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游客染病可获慰问金?韩“MERS安心险”计划遭炮轰

2015年06月17日08:2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游客染病可获慰问金?韩“MERS安心险”计划遭炮轰

    据外媒17日报道,自从韩国在5月20日确定第一个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以来,已有超过10万外国游客取消了赴韩行程,对韩国经济造成严重的影响。韩国政府针对游客推出了“MERS安心保险”计划,结果引来一片骂声。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的资料显示,受MERS疫情影响,韩国旅游业可预估损失额将达到1.1亿美元。为此,观光部15日发表了 《MERS相关旅游企业支援及应对方案》,宣布政府将面向受影响较大的旅游业、酒店业等发放720亿韩元的特别贷款,并向赴韩外籍游客提供“安心保险”,以消减游客对到韩国旅游的恐惧心理。

  安心保险将从本月22日开始推行一年。若游客确诊感染了MERS,可获得3000万韩元的治疗费;若游客在韩国死于MERS,政府就会提供1亿韩元的慰问金。观光部还表示,将请金秀贤等大牌明星拍宣传广告播放。

  可是此“方案”一出,舆论立刻一片哗然。韩国政治评论家陈重权指出:“太好笑了,今后外国人一定想到韩国就会联想起MERS了。这是哪门的广告?”

  历史学家全宇勇说:“政府干脆赔偿10倍的旅游经费好了。这是把生命当作礼物吗?这个国家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浅薄了?”

  MERS疫情延烧,除了外国人不敢来,韩国民众也尽量避免外出,商场和店铺都门可罗雀,但网购交易量却大增。

  乐天百货市场营销部经理说:“从5月底开始,越来越多市民开始避免外出,只在网上购买生活必需品。我们也就在网上展开更多促销。”

  在疫情方面,新情况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即有一个家族有5人感染MERS,其中一人已死亡。

  此外,16日的死亡病例中首次出现相对年轻的49岁患者,他此前患有肝硬化和糖尿病。至此,韩国MERS死亡率已升至12.3%。

(责编:赵亮、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