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雷雨大风冰雹昨日京城齐奏 今天最高气温31℃

2015年06月18日08:3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雷雨大风冰雹昨日京城齐奏 今天最高气温31℃

  雨中温情

  昨天下午一场骤雨降临,路人猝不及防,在西花市大街,一位老人推着老伴的轮椅在雨中艰难前行。 本报记者 邓伟摄

  昨天午后,一场急降雨突袭京城。一时间,雷雨、大风、冰雹聚齐,上演了一场“交响曲”。今天白天,京城晴转阴,最高气温31℃。从目前情况分析,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北京天气总体适宜出行。

  昨天上午,京城阳光明媚,没想到,午后天空突然“变脸”,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报下午本市有雷阵雨,局地雨强较大,并伴有6级左右短时大风或冰雹,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大约15时许,狂风骤雨如约而至,哗啦啦的降雨被大风吹得雨线歪斜,不少地方瞬间变成一片白蒙蒙,豆大的雨点掷地有声。很多市民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了强降雨的图片或视频,感叹雨势迅猛。

  记者了解到,由于短时雨强较大,不少地方出现了积水,同时,大风的威力也不可小觑,有市民反映,什刹海体校后面的胡同里,比手腕还粗的大树竟被刮倒;青年沟路口,也有树枝被折断。

  不过,夏天的雨就是爽快的性子,来得快去得也快,只下了一阵就停了。气象部门介绍,截至16时30分,全市平均降水量为3.6毫米,城区平均为7.6毫米,东北部3.9毫米,东南部2.5毫米,西北部1.8毫米,西南部1.7毫米。最大的雨下在了延庆珍珠泉,降水量为38.6毫米。

  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冰雹和大风。16时许,海淀、通州南部电闪雷鸣;门头沟、房山、顺义、海淀出现小冰雹;大兴、怀柔、密云、海淀、顺义、朝阳、通州出现6级以上短时大风。傍晚以后,雨水逐渐移出京城。市气象台解除雷电黄色预警。

  今天白天,京城晴转阴,最高气温31℃,从目前来看,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北京天气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2℃,总体来说适宜市民出行。

  相关新闻

  立交桥区昨日未现滞水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昨日雨后,记者从市排水集团确认,瞬间强降雨并未造成立交桥区积水滞水。

  根据雨情,北京排水集团加强泵站值守及雨中巡查,应对局地强降雨。截至昨日下午17时,北京排水集团84座雨水泵站运行人员全部在岗值守,出动大型抢险单元7组,中型抢险单元8组、小型抢险单元23组、车巡组14组、人巡组40组,累计出动防汛人员641人。本次降雨后,集团防汛保障范围内立交桥及主要道路未出现积滞水情况。

  据介绍,排水集团在汛前完成了其运营的全部雨水及合流管线的巡检、养护等工作,确保管线畅通;完成了城区雨水口及其支管的清掏、疏通工作;对暗涵进行了专项清淤,实现了所辖暗涵无淤积;对权属88座排河口的闸门进行了保养;对新接收设施安装防护网5000余张,总安装数近6.2万张,实现运营设施管径500毫米以上管线检查井防护网的全覆盖。

  此外,排水集团加快完成泵站更新改造。目前已完成一期、二期全部和三期4座总共47座泵站的改造工程。随着泵站改造的逐步完成,排水集团实现了立交桥定点值守向区域化防汛布控的提升。(记者 骆倩雯)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