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周五午后开堵 北京端午高速挤于往年

2015年06月18日08:4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五午后开堵 端午高速挤于往年

  本周末将迎来端午节,交管部门昨日发布出行提示,端午假期期间机动车尾号不限行,但高速公路不减免小客车通行费用。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即本周五,各环路、联络线的车流量从午后开始逐渐增长。今年端午节期间高速路流量将高于往年。

  本周五是端午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从历次小长假前的交通情况看,交管部门预计从午后开始,各环路、联络线的车流量就会逐渐增长,尤其今年端午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适逢周五,部分市民提前出游与周五晚高峰相叠加,傍晚至夜间,各高速公路的出京方向车流量会比较大,特别是北部的京藏高速、京承高速,预计晚高峰持续时间较长。

  综合近三年数据看,端午节假期高速公路流量逐年递增,预计今年流量将高于往年,特别是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通快速、京哈高速等道路车流量较大。

  小长假期间,选择前往香山、八大处、玉渊潭、颐和园、景山、北海、动物园等传统公园景点的车流最为集中,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端午节期间一般首日事故报警突出,后两日郊区死亡事故较为突出。城区财损、伤人事故多发。从时间上看,事故集中在白天,9时至12时、14时至18时高发。从事故地点上看,多发生在环路和景点周边道路。从事故多发原因上看,未保持安全距离、违法变更车道、违法倒车、不按规定让行、违法占用车道居多。

(责编:赵亮、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