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江西宜丰崇文塔实施保护性维修

2015年06月18日15: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崇文塔修复图
崇文塔修复图

宜丰县的标志性古建筑崇文塔多年未维修,塔內外多处出现风化脱落且有开裂情况,为保护历史文物和确保游人安全,宜丰县文保部门正在对崇文塔实施保护性维修。

据悉,省文保部门专拨120万元对崇文塔实施保护性维修,由省古文物建设部门施工,工程自5月下旬开始至7月底完工。

崇文塔位于宜丰县城东郊宜丰河之滨,是宜丰县的标志性古建筑,为省级文保单位。该塔共七层,自明天启六年(1626)创基,康熙五十六年(1717)续建第6、7两层,历时91年才建成,至今已有389年的历史。塔为七层八面,楼阁式。砖石结构,塔高45.5米。每两层间有腰檐与平台,平台面敷石板,各层每面均设有一门,门侧饰以壁龛式小窗,上刻“崇文塔”和“光绪十九年重修”。(赵蕊妮)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修复前的崇文塔
修复前的崇文塔
(责编:李丹(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