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端午节粽子的五大配角登场!保证你不知道

2015年06月19日08:3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端午节的五大配角登场!保证你不知道

  1.陈皮 大家都知道陈皮里含有以柠檬苷和苦味素为代表的“类柠檬苦素”,这种类柠檬苦素味平和,易溶解于水,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包粽子时加入陈皮可以使粽子更加香气四溢,容易被肠胃消化,让粽子更适合男女老少食用。

  2.水果蔬菜 吃粽子时最好搭配果蔬,有利于消化。配一碗清淡的汤,如冬瓜、丝瓜汤等,最后再来一份水果,增加纤维质的摄取,达到营养均衡的效果。

  3.热茶 一杯清香温热的香茶能解暑、消食,根据这个原理,大家可以在吃粽子的时候沏上一杯热茶,一定会帮助解除粽子的油腻。

  4.糖 一般大家吃粽子喜欢蘸糖,糖对黏液有稀释作用,可以保护胃黏膜、保护脾胃,有补益和中作用,所以蘸糖吃也是健康的吃法。

  5.炼奶 白粽子清淡无味,以前大家都是蘸些蜜糖吃,现在大家不妨试试用炼奶来配粽子吃,效果也会让你惊喜意外哦!把粽子切成块,蘸上炼奶,既不容易腻,又可以让清淡的粽子变得有味道。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