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首届北京农园节7月开启乡村嘉年华

2015年06月19日08:4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北京农园节7月开启乡村嘉年华

  在手机上就能查到离自己最近的农庄,并可自动规划好路线;能用会员中心的余额在手机上购买网店特色农产品,在农庄里消费也可用手机直接支付……记者昨日获悉,第一届北京农园节将在7月18日开幕。届时,休闲农业将借助移动互联网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将京津冀地区休闲农业园区现有的农事节庆、主题活动串联起来。

  “北京农园节采用全新的互联网O2O模式,为休闲农业注入新活力。”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会长蒋洪昉表示,休闲农业是实现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有效形式,是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在北京农业“调转节”的大背景下,休闲农业日益凸显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农园节将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拉动消费,开发和实现都市农业的观光休闲、体验健身、亲子教育、文化传承等多重功能,最终实现土地收益率提高、农民就业收入增加、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市民幸福指数提升等多重目标。

  在农园节上,市民可体验到地道的乡村风情,品尝到安全、绿色的健康农产品。届时,包括天津、河北的休闲农业园区也将参与,共同开拓休闲农业的新市场、新空间,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休闲游玩选择。

  移动互联网互动服务平台也将在休闲农业领域得到应用。服务平台详细呈现京津冀地区休闲农业资源,同时向消费者优先推送附近的农园并且提供线路导航等功能;而消费者注册成为会员后还可以在线上、线下享有对应的优惠。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将北京农园节打造成市场认可的‘互联网+休闲农业’品牌,打造成三产融合发展的舞台,成为市民乐享休闲农业的‘嘉年华’。”

  据了解,北京农园节由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北京市农民专业合作社主办,7月18日将在通州区第五季龙水凤港生态休闲农场开幕,亲子、秋收、敬老、农产品大集4个主题活动月也会正式开启,让首届北京农园节一直持续到年底。

(责编:赵亮、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