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纽约是怎么让优步和出租车“相安”的

2015年06月19日08:4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纽约怎么让优步和出租车相安

  2011年,优步进入纽约市场。纽约也曾对优步进行封堵,但最后对优步宣布开禁。今年上半年一份数据显示,在纽约市内注册为优步专车的车辆有14088台,而有正规出租车牌照的黄色漆皮出租车为13587辆。

  人们会问,纽约是怎么让优步和出租车“相安”的?

  作为世界级大都市,纽约有一套管理模式。纽约出租车与电召车管理委员会对私人营运车辆的管理向来严格,要求司机和车辆均需过关,获得各自的出租车与电召车管理委员会资格认证。另外,持牌的司机、车辆并不能单独上路,必须在出租车与电召车管理委员会审批合格的汽车管理公司注册绑定。

  针对优步等新兴的专车服务,出租车与电召车管理委员会在将其纳入现有管理体系的过程中也给它们戴上“紧箍咒”。今年年初,委员会就勒令优步在市内的5家分支暂停营业,原因是其管理层拒绝向委员会提交有关去年4月至9月的专车服务行驶记录,包括载客日期、时间、接客地点和牌照号码。今年5月底,委员会还要求手机APP专车服务商在每次更新APP时都要通报委员会。

  另外,纽约市政府现在还在考虑采取措施以限制专车司机的加价行为。纽约市议会交通委员会主席雅丹尼斯·罗德里格斯已提交一份议案,要求出租车公司和专车公司上报车费信息。罗德里格斯特别提及优步等APP专车服务商,强调此举将有助于市政府查明在哪些路段容易出现加价行为等。“我认为,在这座几乎给每个人以加入出租车行业机会的城市,我们应该也让每名从业者为自身行为负责。由司机提供的信息将被出租车与电召车管理委员会用来分析这些司机的服务质量。” 本报综合央广消息

(责编:冯亚涛、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