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端午好去处:云龙镇赛龙舟 九龙湖舞长龙

2015年06月19日08:4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龙镇赛龙舟,九龙湖舞长龙

    九龙湖旅游度假区:6月18日18时许,在九龙湖旅游度假区广场将举行九龙湖镇第八届端午文化节开幕式暨:“一村一品”比赛,届时11个九龙湖镇文艺队将进行节目表演比赛,现场还有舞龙助兴暖场。

  招宝山旅游风景区:招宝山旅游风景区在端午节推出了以“情满端午,戏约招宝”为主题的活动,6月20日端午当天,招宝搭舞台为广大游客准便了新编戏曲联演,前100为进入景区的游客可获得端午香囊一个(需凭正价票)。6月20—6月21日,恰逢父亲节来临之际,所有男士入景区一律免费。

  慈城也有精彩的端午活动。6月20日在城隍庙启动“五月五庆端午文化展”,随后在小长假期间,每天都有“地方戏曲大家看”“端午工艺大集合”“手工生活大家来”等活动,此外,慈城年糕馆还有“大家手动包粽子”“杨梅美酒自家酿”等,市民都可以去参与。

  当香糯的粽子上了餐桌,淘宝上架了各色香袋,粽香、蒲香、艾香和雄黄香在空气中弥漫,不用说,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了。

  端午小长假去哪呢?本报记者帮你搜罗了部分出游攻略。

  宁波有真正的龙舟赛,端午不要错过。鄞州区云龙镇是以龙舟竞渡为标志的端午民俗活动的发祥地,全国发现最早的龙舟竞渡史迹,就在云龙,已有2000多年历史。在云龙,赛龙舟的习俗绵延至今,村村有龙舟,年年有赛事,是中国龙舟文化的传承地,2014年被中国民协授予“中国龙舟文化之乡”称号。

  6月19日8:20,在云龙镇嘉苑休闲广场将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看云龙”大型民俗活动启动仪式,届时,以村、企为单位选拔出的12支龙舟队伍将在云龙镇长山江一较高下。

  我国民间有端午佩戴香囊的传统习俗,今年的象山影视城,市民可以DIY自己的香囊。在襄阳城内,还推出免费传授包粽子技艺,免费品尝海鲜粽、水果粽、鲜花粽,一家三口在现场跟着师傅学包粽子,乐趣无穷。

  影视城还准备了端午的优惠:6月21日父亲节当天生日的父亲享受带孩子和家人全家免票的政策(需核对户口本上信息)。6月20日至6月22日端午期间,凭中考、高考准考证的毕业生可享门票7折优惠!可凭准考证,带父亲免费游玩影城,父亲可免票,孩子本人享7折优惠(需核对户口本上信息)。

  6月20日(下午13:00~15:00),侍郎府后院,让游客重温悠久的包粽子习俗,使传统的民俗文化得以传承,活动期间将为游客免费提供粽叶、大米。

  镇海十七房开元:在端午节当日,酒店亲子乐园门口举办包粽子比赛。第一环节由十七房阿姨教授如何包粽子;第二环节比赛包粽子,本次比赛分3组,每组8人,在5分钟内,每组取一名包得又多又好者获DIY大奖。

  端午节,怎么少得了雄黄。

  6月20日——6月22日,在瓮城门口,景区的工作人员为孩子雄黄点额,写“王”字,为其避虫毒。

  南塘老街: 6月20至6月22日,南塘老街“五月五,甬水越古”端午风俗会重现古时端午纳福、游艺、集市场景,邀请市民前来观赏体验。

  端午风俗会“除秽”、“纳福”、“粽情”、“古风”四大版块活动齐上阵。6月20日汉服祓禊礼、点雄黄、射五毒等祈福活动动体验,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游历老街,参与互动活动,便有端午好礼相送,更有美食学堂手作端午粽整点派送。

  6月21日和22日,老街将以征集的形式开展家庭或情侣端午粽主题互动趣味赛,有兴趣参加的朋友可关注官方微信,届时玩转游戏赢取奖品。

  端午小长假三天,南塘老街设汉、唐、宋、明四个朝代传统精品服饰展示,供市民游客试穿体验,拍照留念;更有非遗集市等你来逛,众多民间艺术家现场技艺展示,精美手作品现场展卖。

  六月杨梅红,一年一度的杨梅采摘季到来。从杭州湾南岸至四明山北麓的丘陵地带,有一条长宽各约30公里的杨梅“长廊”。

  慈溪、余姚两个杨梅主产区,一年一度的杨梅节正在开启,端午小长假将迎来第一批慕名而来的游客,传统荸荠种,白杨梅、红杨梅,富硒杨梅等,让游客饱飨杨梅盛宴。

  在象山石浦,端午还有吃麦饼筒的习俗。6月20日——6月22日,游客可以在古城购买品尝极具石浦特色的麦饼筒。

  端午节期间(6月20日、21日、22日)前来天宫庄园的游客,有机会免费品尝到天宫庄园七彩番茄,和各类番茄美食(番茄梅子、番茄饮料……)。

  小长假期间,天宫庄园种植的41个品种番茄刚刚成熟,总种植面积达到20亩。凭门票现场购买七彩番茄,市民也能享受特价优惠。

  象山影视城

  侍郎府里动动手

  云龙镇龙舟竞渡

  已有2000多年历史

  南塘老街活动多

  点雄黄、射五毒全都有

  杨梅正当季

  待君来采摘

  端午文化节开幕

  11个文艺队大比拼

  包粽子

  舞大龙

  点雄黄

  摘杨梅

    (邹洪珊)

(责编:冯亚涛、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