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端午粽子出入境有讲究 肉粽、水果等携带入境

2015年06月19日08:4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端午粽子出入境有讲究

   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不少市民计划出入境旅游或探亲访友。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人们通过互赠粽子表达节日的问候。

  不过粽子要出入境,还是有一定限制的。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根据相关规定,肉粽、水果等动植物产品,都是属于禁止携带入境的物品,切莫携带入境。

  宁波检验检疫局机场办副主任刘学娟介绍,一直以来,宁波口岸截获肉脯、肉松、火腿、肉粽等肉质产品较多,而熟肉制品不能携带。此外,由于一些品种的粽子含有肉类成分,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一些国家对于携带、邮寄粽子入境采取了限制措施。

  目前禁止携带、邮寄粽子入境的国家和地区包括德国、法国、西班牙、瑞士、丹麦、印度、韩国等共23个;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禁止携带、邮寄入境含肉馅、蛋黄成分的粽子;新加坡允许中国大陆地区粽子入境,但只有经过真空处理的粽子,才可以通过包裹的方式邮寄。

  本报通讯员 高畅 孙学婷 吴立成 本报记者 李华

(责编:冯亚涛、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