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扬州动物园“粽”飘香 动物品尝“美味香粽”迎端午

2015年06月19日15:4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扬州动物园“粽”飘香 动物品尝“美味香粽”迎端午

扬州动物园“粽”飘香动物品尝“美味香粽”迎端午

  图为袋鼠品尝“粽子” 

  图为黑猩猩正在品尝特制的“香粽” 

  图为大熊猫“瑛美”吃粽子的样子憨态可掬

  端午将至,19日,江苏扬州市茱萸湾动物园饲养员根据动物不同的饮食爱好,将它们的日常美食裹上粽叶,精心制成“美味香粽”,让动物们也赶时髦过一个端午节。

  当日,该动物园的饲养员说,端午小长假前来游玩的游客在这里可以观赏到野生动物们吃粽子的乐趣,也同时会知道哪一种动物最喜欢吃粽子。饲养员告诉记者,他们今天特地准备了一些粽子让黑猩猩、大熊猫、棕熊提前过节。

  记者现场看到,黑猩猩吃粽子的模样很像人类,它找一个地方慢慢剥去粽叶,独自享受粽子的美味。大熊猫“瑛美”吃粽子的样子憨态可掬,一点不像大猩猩那般猴急,而是优雅的翘着二郎腿,等着饲养员送来粽子、苹果等美食。而吃粽子的棕熊,它们看到粽子后,不剥皮就啃,高兴地看着游客大吃起来。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端午节,各地有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艾叶等习俗。粽子,传说是为祭投江的屈原而开始流传的,到了晋代,粽子被正式定为端午食品。《岳阳风土记》记载:“俗以菰叶裹黍米,……煮之,合烂熟,于五月五日至夏至啖之,一名粽,一名黍。”南北朝时期,粽子品种增多,米中掺杂肉、板栗、红枣、赤豆等。

(责编:赵亮、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