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机场线西延年内将开工 预计2018年开通

2015年06月20日08: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机场线西延年内将开工 预计2018年开通

  规划多时的机场线西延已进入开工前的准备,计划2018年开通,机场线西延开通后,市民可以通过地铁5号线在北新桥站换乘。同时,东直门地铁站将有望开启城市值机功能。

  机场线西延线路将从现有的东直门站引出,穿过东直门桥,再沿东直门内大街向西抵达地铁5号线的北新桥站附近,全程设置一站一区间。西延段大约1.9公里,真正开通运营后,机场线从北新桥行驶到东直门,大约需要三四分钟时间。算上已经开通的28.1公里,西延完工后,机场线全长将达到30公里。由于此次西延早有规划,所以在机场线建设时,已在东直门车站提前有过预留,此次工程主要在预留基础上施工,不会对既有的机场线运营产生影响。

  西延工程位于东直门内大街到北新桥附近,均是中心城区繁华地段,地下市政管线众多,地上往来交通繁忙,因此施工难度较大。根据计划,西延一段建设工期大约需要三年,计划2018年开通。预计北新桥站点的全日换乘流量在开通初期仅为8488人次。“运营初期,北新桥换乘站的增加不会对机场线整体的客流带来太大影响。”北京城市快轨公司新闻发言人孙河川表示。在机场线西延至北新桥后,地铁运营部门也计划新购置8组列车,对东直门站进行改造,使机场线的运行间隔从7.5分钟缩减至4分钟。

  据了解,西延段开通后,除机场站外的3个车站(北新桥站、东直门站和三元桥站)中,东直门站将具备值机功能,到首都机场的乘客可在这里办理部分乘机手续。东直门值机楼早在2008年就已建好,但一直未投入使用,一方面是运输环节上存在不安全因素,到了机场还需要安检一遍;另一方面,实现值机,就需要列车有专门的空间盛放行李,因此需对列车进行改造。根据目前情况,未来比较可能的选择是在原有的4辆编组列车中,挑出一节车厢专门托运行李。更重要的是,只有保证安检和托运行李的过程安全便捷,才能有助于东直门值机功能的真正实现。(记者 董鑫)

(责编:刘佳、秦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