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灿烂晴空迎端午 最高温预计将攀升到32℃

2015年06月20日08:4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灿烂晴空迎端午 最高温预计将攀升到32℃

  雷雨季暂告段落,转而由灿烂晴空来迎接追思之意绵绵的端午节。今日阳光灿烂,气温猛蹿,昨天的清凉不复,外出游玩要注意防晒补水。

  昨夜一片宁静,给京城带来多日降雨的低涡天气系统开始远离。今天白天,市民朋友将在阳光灿烂的晴空里迎来小长假,气温上升速度很快,最高温预计将攀升到32℃,比起昨天的清凉,炎热了许多。

  昨晨8时,京城气温仅有17℃,较前天同时次下滑9℃。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仅定格于23.5℃,暑热全消,凉爽无比。

  这两天,京城的面孔都是晴朗少云、阳光强烈,明天同样是32℃的天气,外出游玩最重要的是遮阳防晒。到下周一也就是小长假最后一天,天气转为多云到阴,不排除会出现零散降雨。总体上,三天小长假适宜户外活动,不是特别热,没有什么雨,而且承德、天津、保定、石家庄等北京周边城市也基本是晴天,适宜游玩。

  今天是端午节,下周一是夏至节气,此时节,雷雨频繁,高温桑拿天开始出现。在端午这一天,人们往往要洒扫庭院,挂艾枝,悬菖蒲,洒雄黄水,饮雄黄酒,以杀菌防病。

  端午小长假三天,京城天气不错,市民朋友们不要辜负好天气,龙潭公园有龙舟大赛,通州运河公园推出了“六月粽飘香,畅游古运河”活动,去郊区游玩可以选择黄花城水长城、怀柔雁栖镇神堂峪栈道、延庆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还有妙峰山的古香道。(记者 王海亮)

(责编:刘佳、秦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