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生态文明国际论坛2015年会将于6月26日举办

2015年06月20日10:52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叶欣)19日下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处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1000多位官产学媒民领袖将出席于6月26日至28日在贵阳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共同商讨在新常态下的全球生态文明新议程、新行动,将形成超过50项具体成果。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贵州省委副书记谌贻琴和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出席了发布会。

据介绍,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会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新议程、新常态、新行动”为主题。围绕年会主题,2015年年会共设置了3个专题高峰会议,32场分论坛,39场活动,议题涉及全球绿色发展新议程与国际合作,中国可持续发展新议程、新常态,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绿色产业、可持续发展、绿色城镇化、包容性社会、绿色消费与价值观六大领域。

贵州省委副书记谌贻琴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论坛年会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贵州开放创新水平,为贵州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作出新贡献。

发布会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介绍,与往届论坛相比,2015年年会将有一系列亮点呈现。例如创新地引入专题高峰会议的设置。集体到各个分论坛,每个论坛的参与嘉宾都是相关领域的泰斗专家、全球领先的实践者、核心位置的政策制定者,可谓“众星云集”,每场论坛和活动都将充满干货,影响重大。

章新胜透露,初步预计,通过3天的论坛,将形成超过50项具体成果,包括发布《全球可持续能源竞争力报告》,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共同起草《可持续发展框架下的全球生态系统治理》报告,发布《跨国公司在中国经济转型中的新机遇》报告,发布“绿色化与立法保障2015贵阳共识”,发布全国生物多样性价值评估结果,发起成立湿地生态保护基金会,形成可复制的绿色城镇化解决方案等。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在发布会上表示:“贵阳市虽然地处西部,信息基础设施滞后,但是作为省会城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在全国有极强的‘容错性’和示范意义。”

陈刚说,“贵阳正在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完全可以率先在建设智慧城市、实现‘条数据’与‘块数据’深度融合方面进行探索,形成完整的、可供复制推广的宝贵经验。”

据介绍,在这个论坛的推动下,贵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非常显著的进步。2014年生产总值完成2497亿元,比2010年增长了1.26倍,年均增长15.4%,增速保持在全国省会城市前列;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6%,比2013年提高了9.8个百分点,森林覆盖率达到45%,初步实现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生态质量明显改善的“双赢”。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经中央审批,中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级峰会。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