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西安大雁塔:高峰期“内急”仍排队

2015年06月21日08: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峰期“内急”仍排队

  近日,记者来到西安市大雁塔广场景区,虽然当天是工作日,但导游带领的旅行团和散步休闲的市民仍熙熙攘攘。

  记者从大雁塔广场东北角出发,沿逆时针方向环广场一周,发现景区内共有8个免费公共厕所,在广场四周均匀分布,各个厕所间步行时长约5分钟。

  在景区西南角,集中着两个免费卫生间。据管理人员介绍,其中一个为单独的女性卫生间,而另外一个综合型卫生间的男厕有6个便池、5个蹲位,而女厕有8个蹲位。“厕位数量上更好地为女性游客提供了方便,同时考虑到母亲的特殊需要,两个卫生间里设有母婴室。”记者看到,综合卫生间内还有专门的残疾人卫生间,盲道直接连通至残疾人卫生间。

  “每个蹲位隔间内都有搁物台,方便游客放置物品。”记者现场观察到,卫生间的走廊里还设有休息座椅和电视机,同时还有一个超市里常见的自动储物柜,便于游客存储物品。

  “公厕的设施很齐全,人性化设计比较周到,卫生条件也不错,没有异味。”来自宝鸡的游客周某对记者表示,“但是两个厕所外面,公共卫生间的蓝色标牌设计得有点小,且沿途也没有发现明显的指引标志。”据管理人员介绍,每逢大的节假日,公厕还是会出现排队的问题,有时候一排能排出几十米,特别是女厕所仍然“供不应求”,只能靠流动卫生间来应急。

  2008年3月1日开始,西安市实行公厕免费开放,如今在全市各个城区已经修建了上千座公厕,但是在旅游景点仍然解决不了节假日期间游客数量激增如厕难的问题。有专家指出,在人性化设计上也应进一步增强,比如老年游客行动不便,就应该增加一些坐便器和扶手;儿童身高受限制,男厕内也应该将部分便池设计得适合儿童身高。(记者 姜峰)

(责编:于海冲、秦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