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信息服务台

2015年06月22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辽宁铁岭

千亩油菜花盛开迎客

如果错过了初春的江西婺源,那么夏初可以到辽宁铁岭,那里的上千亩油菜花海金波涌荡,盛景不输婺源。

铁岭市主办的“万亩花海”旅游节近日拉开帷幕。位于铁岭新城的千亩油菜花,从4月份开始播种,目前已经逐渐盛开,到6月中下旬,达到开放的旺盛期,将呈现“金花云海”的壮观景象。景区内也修建了多条步道,游客可直接走进花海拍照,和浓郁花香亲密接触。

据悉,铁岭市“万亩花海”景观总规划面积11500亩,其中的核心景观区就是油菜花景区。除了油菜花海之外,景区还开发建设了3000亩葵花田、1500亩苜蓿紫花、500亩稻田彩画,以及彩色蔬菜和百花景带。

旅游节将持续一个月。游客可选择自驾游或是在旅行社报团前往,景区还提供户外垂钓、儿童乐园、美食广场等多样化的旅游产品。“赏花经济”正为当地旅游注入新的活力。

食用野蘑菇暗藏风险

记者从湖南省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获悉:近日医院收治了多名食用野生蘑菇中毒患者。专家提醒,夏季野生菌、野生蘑菇生长旺盛,如随意采食就会有风险。

据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危急重症医学中心主任杨明施介绍,医院收治的14例蘑菇中毒患者,均为自行采摘烹饪食用后中毒。轻者出现恶心、麻木、心悸、腹胀、腹泻等症状,需要留院大量输液治疗并反复抽血查器官功能,数日后无异常才能离院;病情严重者会出现肝功能衰竭,肾功能下降,需要入住监护室并反复血液净化排出毒素,死亡率高。

杨明施说,毒蘑菇种类多,毒素成分也复杂。蘑菇中毒症状有恶心、呕吐、腹痛、消化道出血,病情严重者可出现幻觉、抽搐、昏迷、全身出血,发生中毒性心肌炎、中毒性脑病或肾损害,导致多个器官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要立即催吐,并尽快送医救治。

“内外结合”防中暑

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刘青介绍,高温天气对人体健康的主要影响是导致中暑,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及出现热伤风、腹泻和皮肤过敏等疾病。

刘青特别强调对于儿童、年老体弱者、慢性病患者来说,由于他们的体温调节功能不健全,或功能减退等,都将使其耐热极限下降。闷热可导致人体血管扩张,血液黏稠度增加,易发生脑出血、脑梗死、心肌梗等症状,严重的可能导致死亡,所以在高温天气里,这些人群应特别注意防暑降温。

预防高温中暑,健康的饮食习惯和合理的生活习惯非常重要。夏天,出行时尽量选择早、晚温度较低的时段。需要外出的人则要戴遮阳帽、太阳镜,打遮阳伞,对于裸露的面颈部、上臂和小腿部在外出时要擦抹防紫外线的护肤霜液。衣服要选用轻便的棉麻制品,避免穿化纤衣物,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引起中暑。此外,刘青建议,夏季防暑,特别是外出旅游时要常备一些防暑降温的药品。

(责编:郑婷婷、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