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芒果冰淇淋布丁 Q弹又消暑

2015年06月23日08:0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芒果冰淇淋布丁 Q又消暑

将芒果果茸和糖混合煮到融化。

将鱼胶片放入芒果果茸里搅拌。

将果茸倒入淡奶油和冰淇淋搅中。

又到芒果飘香的时节,如果觉得单单把芒果作为水果吃,芒果控们肯定不满意。这期大厨教路,邀请了佛山保利洲际酒店西饼房厨师长李贤,教我们做一款芒果冰淇淋布丁,颜值超高而且比起普通的芒果布丁更加香滑浓郁。

材料:

芒果果茸450g,细砂糖56g,鱼胶片15g,香草冰淇淋(或芒果冰淇淋)150g, 淡奶油162ml, 芒果丁150g,薄荷叶适量。

做法:

1.先将150克的芒果果茸和糖放在煮锅里煮到糖融化,把鱼胶片放在冰水里浸泡至原来重量的4~5倍。

2.将泡好的鱼胶片放入芒果果茸里搅拌直到鱼胶片融化(温度不要超过80℃)。

3.将果茸倒入淡奶油和剩下300克芒果果茸里搅拌均匀,然后加入冰淇淋搅拌至完全融合。

4.将搅拌好的芒果酱倒入杯子里,然后将芒果丁均匀的放入芒果酱里。

5.放入冰箱里冷藏4小时,取出时放上薄荷叶即可。

Tips:

芒果果茸可以在一些售卖进口食材的超市找到成品,家庭也可以尝试使用新鲜的芒果调配。方法是把芒果切肉后用料理机打碎成茸,再用滤网隔渣,一般反复几次就可以达到比较好的口感。(文/记者高敏华 图/记者龙成通)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