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电视台女主持人曝旅行箱遭“野蛮托运”

2015年06月23日08: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主持人曝旅行箱遭“野蛮托运”

近日,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在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航班由北京飞往伦敦时,托运的旅行箱发生破损。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表示,已同春妮进行协商解决,旅行箱破损原因仍在调查中。

6月20日下午1点04分,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发布微博称,“出访演出,乘坐国航,伦敦落地,箱子居然就面目全非”,质疑装卸过程野蛮。微博配有八张图片,显示一个RIMOWA银白色旅行箱表面有多处磕伤,边角处凹陷严重。拉杆处缠绕的行李牌,注有“LHR,CA937,18JUN”字样,显示6月18日,CA937航班,由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至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鉴于航空公司“野蛮托运”事件频发,此事引发广泛关注。

昨天下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表示,近日,春妮在乘坐国航航班落地时发现,旅行箱发生破损。国航伦敦航站工作人员与春妮进行沟通,商讨了解决方案,春妮对此表示认可。因托运牵涉环节较多,破损原因仍在调查。

记者试图联系春妮本人,但未获回应。

>>专家支招

当事人可与机场交涉

“野蛮托运”频发,旅客该找谁?有网友留言称,“装卸行李与航空公司无关,应由机场负责。”对此,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鲁健微博评论称,“无论是哪个国家的机场所为,旅客只能找航空公司,因为与航空公司有契约关系。”

《航空知识》副主编王亚男表示,物流装卸为机场负责。欧洲许多机场均设有投诉专区,主要是针对行李在托运中出现的损坏、延误或丢失等情况。部分机场,会参照旅行箱的品牌、规格等,帮助旅客进行定损。旅客持定损凭证,可至机场商店进行等值换新。因此,春妮可与机场进行交涉。如若沟通不畅,也可联系承运人,即国航帮助交涉、解决。(记者迟名)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