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午后傍晚雨水频繁 未来几天北京雨水频繁

2015年06月23日08:4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午后傍晚雨水频繁

今天是夏至节气。夏至到来,太阳直射北回归线,白天最长,夜间最短,同时也拉开了一年中最热时节的序幕。对京城而言,伴随着夏至节气,雨水将从今夜起频繁访京城,为炎炎夏日增添几分弥漫水气。

一早拉开窗帘,天空已不是蓝天白云的透亮景致。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建兴上午介绍,这是由于京城的天气形势发生了变化,由几天前的高气压控制转变成高压后部影响,气象条件变得不太利于污染物扩散,大气透明度有所下降。今天早上,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是3至8公里,东部个别地区小于2公里。随着气温的升高,白天的能见度会有所改善。

此外,从今天的天气形势来看,降水有望来京到访。其中,白天在少数地区会出现阵雨或弱的雷阵雨,雨量不大,出现时间是在午后或傍晚,对户外活动影响不是很大;而到了晚上,阵雨将在京城的大部分地区铺展开来。

而今夜的降雨还只是个小序曲,从目前的预报情况来看,未来几天,雨水将频繁光顾京城。其中明天(周二)、后天(周三)以及周六都有雷阵雨天气影响京城。本周内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9℃至32℃之间。外出防暑必不可少。(牛伟坤 宋溪)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