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坐飞机时网上冲浪? 看球赛实况转播将不再是梦

2015年06月23日11:1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坐飞机时网上冲浪? 看球赛实况转播将不再是梦

  航空业可望借助更快的卫星宽带网络,大幅提升客机的上网速度,并且可以根据旅客的个人不同偏好,提供服务或实况转播体育比赛,让乘客搭乘飞机时,将有全然不同的体验,即使坐困机舱数小时,也不再感到无聊。

  据报道,多年来,航空公司只把客机Wi-Fi上网当作另一种营收来源,但业者如今有意引进宽带卫星上网、和相关供货商的服务和应用功能,包括追踪旅客的喜好以提供个别影音服务,甚至能在空中实况转播体育比赛。

  报道称,航空公司也能利用相同的卫星联机,把最新天气和安全信息传至驾驶舱,地勤人员也可掌握更多维修和发动机状况的信息。

  旅客对“空中上网”始终兴趣缺缺,但参加巴黎国际航空展的业者兴致勃勃,想打造全面上网的远景。

  松下航空电子公司副总裁布拉纳指出,客机网络化已倡议多年,最近才有广泛回响,“现在需要广泛而全面的服务,才能推动下去”。

  美国罗克韦尔柯林斯国际公司 (Rockwell Collins)商用系统负责人史代勒说,“空中上网”已经由可能进展到可行,最终结果是要让“旅客上网享受像在家里一样的体验”。

  SITA Onair执行长道金斯估计,由于传输速度慢,加上须另外付费,迄今仅5%的旅客在机上使用Wi-Fi。

  道金斯认为,随着卫星宽带改善上网速度,旅客不久就能像在平地一样收看实时串流影片,航空业将有能力建立与影片等音乐应用程序(App)沟通的应用功能,当旅客一入座,座椅的娱乐系统就能提供建议。

(责编:赵亮、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