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手握寿司 握出颜值

2015年06月24日08:0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握寿司 握出颜值

将三文鱼等切成薄片。

将鱼片和饭团捏紧。

制作完毕的寿司成品。

厨房神技

色泽鲜艳、搭配得当的寿司总是能勾起人的食欲,而面对辛辣冲鼻的芥末,不少吃货往往挡不住美食的诱惑,蘸食时有的人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情况严重的甚至会“泪如雨下”,那个刺激真让人忍俊不禁。一揉一按之间,手握寿司便跃然掌上,看上去似乎很简单,但要握出颜值与营养,内里却暗藏“乾坤”。

材料:

三文鱼、吞拿鱼、剑鱼、章红鱼、珍珠米、寿司醋、精盐、酱油、芥末。

做法:

1.珍珠米稍微清洗一下,加水浸泡约1个小时,然后按珍珠米和水1:1的比例加入电饭煲中,直至米饭煲熟。

2. 将米饭起锅,趁热加入适量寿司醋,并将其搅拌均匀,冷晾15分钟。

3. 取三文鱼、吞拿鱼、剑鱼、章红鱼,一一切成厚度基本一致的薄片,每片重约20克左右。

4. 左手拿鱼片,右手用汤匙取珍珠米饭25克揉紧,将长方形饭团正放于鱼片之上。用冷水洗右手,并将饭团朝鱼片方向轻按,以使两者适度黏合。

5. 在小碟中倒入少许酱油,根据个人口味挤入一点芥末,拿起手握寿司蘸食即可。

秘笈:

自制手握寿司时,米饭中加入的寿司醋最好适量,并一定要充分拌匀入味。鱼片厚薄要适宜,过厚或过薄都可能影响口感。

如果觉得寿司醋有点小贵,可用苹果醋代替。备好的海鲜鱼材,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1小时左右,这样吃起来口感将更为新鲜滑嫩。(文/ 广州日报记者马骏、谢英君 图/ 广州日报记者石忠情)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