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故宫定期统计高频率购票人员 认定为非法后即拉黑

2015年06月24日08:3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频率购买故宫票认定非法后即拉黑

  昨天,故宫博物院公布限流及实名制购票以来相关情况,针对本报报道“实名制购票难挡黄牛”的现象,故宫方面表示,将定期统计高频率购票人员,并进行筛查,对其中能够确定非法身份人员列入黑名单,禁止其通过任何渠道购买故宫门票。

  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5年6月13日起,故宫博物院试行每日限流8万、实名制售票以来,取得了一些成果和经验,新售检票系统运行稳定、院内散发小广告和黑导游人员明显减少,观众普遍对此次限流措施表示理解和支持。

  截至6月22日,即限流措施试行10天来,网络预售门票数量大幅增长,从限流前的每天1000人左右增加到限流后的每天7000人次,增长了7倍。端午节三天假期中,通过预售网站购买故宫门票的观众达25827人次,但仅占三天总参观人数(149167人次)的17.31%,距离故宫博物院的预期还有一定距离。

  因此,故宫博物院根据试行情况,将陆续出台相关措施,进一步完善限流方案,于7月初向社会公布网络预售的升级改善方案,比如网络预约止票时间从前一天21时适当延长;旅行社团队网络购票拟给予一定的优惠措施,且不限制每个订单中的导游免费人数,以鼓励旅行社团队通过网络预订门票。

  针对北京晨报此前报道的黄牛插队买票现象,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端午节前两天高峰时段,售票窗口有观众排长队现象。有人利用每人每次可以购买5张故宫门票的机会,在高峰时段代客购票、肆意加塞、加价出售、从中牟利,严重扰乱了正常的购票秩序,造成高峰期售票窗口排长队的现象。对此,故宫博物院将定期统计高频率购票人员,并进行筛查,对其中能够确定非法身份人员列入黑名单,禁止其通过任何渠道购买故宫门票。同时欢迎观众拍摄不法行为并进行举报。(记者 王歧丰)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