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全国旅游景区厕所信息平台开通

2015年06月25日07: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旅游景区厕所信息平台开通

  全国旅游景区厕所信息平台近日在吉林省长白山正式启动,它旨在破解国内旅游景区如厕难题,为改善旅游景区服务和提升管理质量提供新途径。

  据了解,该平台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等单位联合推出,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并发挥手机的作用,让游客在及时找到厕所的同时,还能对厕所使用情况做出客观评价并提出建议。

  记者在长白山景区一间环保厕所内看到,厕所干净整洁,正厅和墙壁饰有长白山特色动植物雕塑及照片,出口显眼处张贴有二维码标识。扫码进入后,页面内有厕所名称位置、星级评价、卫生条件、设备设施等关键词,选择后即可对厕所进行评价。

  据悉,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将按照国家旅游局厕所革命三年工作计划的进度,逐步将全国主要A级景区纳入以上信息平台。今年作为试点,拟在报名的基础上安排80至100家4A级以上景区完成定位入库工作,到2017年实现全体景区协会会员单位全覆盖。(记者程大雨、张建)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