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酒泉请朗朗助阵打造户外运动之都 

2015年06月30日17:12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冯亚涛) “中国梦﹒丝路情”朗朗音乐盛典暨中国(酒泉)西部户外运动之都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北京召开。

酒泉市市长都伟介绍,今年,酒泉市为了全力打造中国西部户外运动之都,积极策划了一系列户外活动。8月8日至10月10日,国际戈壁马拉松比赛、黑石城·创意无限万人嘉年华、“非凡足迹”千人戈壁徒步大会、全国滑翔锦标赛等系列活动将在酒泉举行。

都伟说,“中国梦·丝路情”朗朗音乐盛典是本系列活动的重头戏。郎朗将在酒泉奏响天籁之音,与100名琴童同台演奏12首中外钢琴名曲,用美妙琴声讲述他对西部文化的眷恋。

据了解,2015年,酒泉将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率先起步,进一步加大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丝路旅游文化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为“美丽中国”增色添彩。

活动项目:

——“中国梦·丝路情朗朗音乐盛典。8月25在酒泉举行“中国梦﹒丝路情”朗朗音乐盛典”,届时著名钢琴家朗朗将现场演奏12首中外钢琴名曲,并与100名琴童同台演奏。同时,现场或远程参与“全国滑翔锦标赛”互动,为启动“中国.酒泉国际超级戈壁马拉松赛”、“非凡足迹千人戈壁户外徒步大会”、“黑石城.创意无限助威奥运乐跑嘉年华活动”进行互动。

——全国滑翔锦标赛暨三角翼锦标赛。比赛定于2015年8月26日在酒泉市肃州区新添墩农场“甘肃百立通用航空营地”举行。届时将有全国各地的航空滑翔爱好者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黑石城·创意无限助威奥运乐跑嘉年华活动。定于2015年9月26日在“中国.酒泉国际超级戈壁马拉松赛”举办前,在酒泉古西汉胜迹与金塔胡杨林之间的10公里道路上举行该项活动。

——中国·酒泉国际超级戈壁马拉松赛。定于2015年9月27日在酒泉西汉古战场50公里的茫茫戈壁上举行。

——“非凡足迹千人戈壁徒步大会。定于2015年9月27日至30日,在酒泉市肃州区新添墩农场至中国航天飞船发射城周的胡杨林间110公里的茫茫戈壁上举行。在那里,您将重温失落两千多年的“居延文明”,头顶烈日蓝天,脚踏大漠黄沙,有“三个千年”之美称的胡杨树轻轻掠过您的身影。

——2015 敦煌丝绸之路国际友好马拉松赛。比赛定于2015年10月18日,在酒泉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至莫高窟风景区之间42公里的丹霞地貌景区内举行。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