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日本九州 深玩腹地易出行

2015年07月01日08: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九州 深玩腹地易出行

  美丽安静的九州。

  阿苏火山

  长崎

  九州地区游玩点众多。

  九州美食惹人垂涎。

  长崎哥拉巴公园

  九州位于日本南部,是日本四岛之一,同时也是离朝鲜半岛及与中国最近的地区。九州岛共有7县,拥有非常丰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按观光区域可划分为北九州(福冈县、佐贺县、长崎县)、中九州(熊本县、大分县)和南九州。九州地区虽然没有东京、大阪的繁华,却有着充满禅意的静谧。对于久居大都市的人来说,到九州度假,泡泡温泉,看看火山,真是放松心情的好选择。福冈是九州地区的门户,更是日本的交通枢纽,是日本五大城市之一。而长崎是日本了解世界的窗口,也是世界了解日本的大门。文/广州日报记者 罗磊

  五位日籍持牌导游懂中文

  登录日本国家旅游局网站(http://www.welcome2japan.cn),在网页右侧中间位置有“口译导游搜索一栏”,搜索一下就能找到。根据日本《口译导游法》规定,仅国家资格口译导游、地区限定口译导游可开展有偿口译导游业务。口译导游在驾驶汽车、巴士进行导游时,需要汽车第二类驾照,法律严禁不具有此类资格的口译导游驾驶汽车、巴士。《旅游行业法》严禁将观光相关的游客的门票、餐费、交通费包含在口译导游费中,因此原则上这些费用由游客自行负担。分别输入(Fukuoka,福冈)和( Nagasaki,长崎)都能搜索到5名持牌日籍中文导游,其中还有一位能提供粤语服务。这些日籍人士熟知日本文化,了解中国游客习惯,对当地美食、医疗美容等都有很深入的见解。

  2013年2月,福冈市和九州7县被指定为“九州亚洲观光岛综合特区”。此后,九州地区开始致力于培养能够为亚洲游客服务的导游。相关人员即使未参加国家考试,参加当地独自的培训课程并且考试合格,也可在九州范围内从事翻译导游工作。由于导游服务对象的使用语言为汉语和韩语,一半以上是日中国人和韩国人,他们除了接受汉语和韩语培训外,还接受为期10天的九州历史和文化培训。考试合格后才能胜任日籍导游工作一职。

  预订及价格:事先通过在线预约,提前或现场支付现金。一般导游一天内服务1~9人小团队,8小时,参考价格约2.3万~3万日元(约1163元~1518元人民币)。九州地区当地导游可具体咨询日本观光振兴协会九州支部。

  华人导游提供租车

  通过“一起嗨”(http://yiqihi.com),可以搜寻到约9人在福冈及长崎提供导游及租车服务。这些人都在福冈和长崎待了比较长时间,都熟悉当地景区,能讲解,也熟悉购物,并能协助退税,不少人还能开车。一般来说,一天服务8~10小时。

  七洲网(http://www.7zhou.com)导游服务有中文服务。福冈中文导游服务时间为8小时,按照5座、8座、10座车型来说,包车一般按照10小时算,不超过300公里,不含高速费,人均500元左右。DingTaxi叮叮包车(http://www.dingtaxi.com/)行程可自行调整,如超过基本范围就须加价。

  预订及价格:通过“一起嗨”,根据游客是否要用车以及所能服务游客人数多少,价格有差异,一般从人民币800~1000元/天不等。DingTaxi叮叮包车在线可以在线确定出发日期、人数、车辆类型、订金以及余款等。人均一日游租车成本约人民币500元。

  权威网商有中文界面

  最权威的是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cn),这是日本最大旅游服务商JTB的电商平台之一,有中文界面,提供全面的日本国内游产品。可以预订当地跟团游,从福冈及长崎出发的产品很多,从日常观光到顶级体验都有,从美食到摄影、动漫,再到相扑、茶道、科技等体验都有。如“步行观光行程”,可以穿和服参观太宰府,送“绘马+梅枝饼+抹茶”小礼物。

  另一家知名的俱乐部旅游观光株式会社YJT(http://www.yokoso-japan.jp/sc/index.htm),提供当季最具特色的行程。

  游览福冈最好乘巴士专线,专线游一般备有外语观光指南说明书。作为观光车的露天巴士上层共有36个座位,从福冈市政府前出发。“海滨百道、福冈城址”路线,上都市高速眺望海滨景色,游览雅虎巨蛋及福冈塔等福冈市中心的路线。“海滨、博多市区”路线,从海滨地区环绕以JR博多城、栉田神社等有历史的地区为中心运行的路线。福冈闪耀夜景路线,从博多地区到福冈塔,可尽情饱览福冈夜景的路线。

  每辆巴士配一名“巴士导游小姐”,由巴士播音员通过自己的方式介绍景点,同时有英、汉语音导览系统。  

  预订及价格:e路东瀛需要先注册成为会员,方能购买产品。目前价格较高的有日本套装组合行程,福冈一日游价格约五百元人民币。俱乐部旅游观光株式会社行程可以网上预先报名,只接受信用卡付款。例如,九州鹿儿岛温泉美食之旅可提供中文服务,从福冈出发,住温泉客房,人均价格在两千多元人民币。巴士游预约仅限从始发站天神出发福冈市政府乘车。可在九州高速巴士中心预约,提前一天打电话预约,当天预约请在福冈市政府内的售票柜台办理。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