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故宫网络售票增近10倍:游览高峰将至 限流实名制并举

2015年07月06日07:5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暑期将至,故宫也将迎来试行限流措施后首个参观高峰。日前,故宫公布了今年的暑期接待方案,将设置预约票专门通道,优先放行预约购票的观众。

  故宫方面介绍,自6月13日起,故宫推行每日限流8万人和实名制售票制度。限流的第一周,网络门票预售从限流前的每天平均1000人次增加到每天7000人次。特别是端午节以来,网络预售门票屡屡破万,增长了近10倍。6月27日至7月2日,通过预售网站购买故宫门票的观众达51466人次,占五天总参观人数的20.3%。

  暑期是故宫客流的“一座峰”,高峰时段观众参观的舒适度与平时相比会大大降低。为迎暑期,故宫除了采取加强安保巡查工作,畅通观众进出口通道等措施外,还将在午门入口处设置醒目的“团队入口”、“预约票入口”指示牌,设置预约票专门通道,优先放行采取预约方式购票的观众。

  故宫呼吁观众预约参观、错峰出行。“尽量选择网络预订门票,避免现场排队买票的辛苦,安检时可走专门预约通道优先进入。”故宫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该负责人提示观众,“每天故宫的参观人数变化呈现一定的规律,避开每天10时至13时的高峰时段,一头一尾参观更舒适。”

  故宫还在官网推荐了两小时、半日、一日等不同的参观路线,以供观众提前规划。故宫建议观众错开中轴线密集区域,关注各类专题展览,比如在延禧宫和斋宫举办的“明代御窑瓷器:御窑遗址出土与传世洪武永乐宣德瓷器对比展”、文华殿陶瓷馆、承乾宫及永和宫的青铜器馆等。(孙乐琪)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