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空运”儿童 父母可提前向航空公司申请无陪服务

2015年07月08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运”儿童 父母可提前向航空公司申请无陪服务

  家长为孩子办理“无陪儿童”乘机手续。

  暑假来临,大批学生成为出行的主力军,但有很多儿童因放假,父母又要上班,需要把孩子“空运”回老家给老人照顾,这样就出现了一群“无陪儿童”。记者昨天从白云机场了解到,父母们可以提前向航空公司申请无陪服务,这样以便航空公司作出准备。

  据介绍,一般当航空公司接到无陪儿童后,会配有专门的便利袋给小旅客,里面可以盛装他们的登机牌、户口本、接送人的姓名以及联系方式。还专门配有工作人员全程负责带领小旅客直至到登机口。上到飞机后,空姐们会引领小旅客到自己的位置,给予照顾。到达目的地之后,工作人员会仔细检查小旅客有无携带行李和核实对接人的信息无误后才把他们交予亲人手里。

  白云机场安检人员温馨提示:“无陪”服务申请要提前向所属的航空公司打电话咨询预约的时间,而白云机场为了方便无陪儿童,老人,抱有婴儿的旅客,在白云机场国内安检A区11号通道以及B区23号通道设有专用通道。

  记者昨天从深航获悉,7月4日~5日是暑运后的第一个周末,深航两日共保障近600名深圳进出港的无陪儿童。随着暑期推进,预计未来数周无陪儿童人数将持续走高,下一个进出港高峰将在7月11日、12日的周六和周日。(记者李妍 通讯员田圣楠、 颜美妍、肖克摄影报道)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