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山东威海成韩国商品进入中国市场集散地(图)

2015年07月08日13:4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威海成韩国商品进入中国市场集散地(图)

山东威海成韩国商品进入中国市场集散地(图)

  图为第六届威海国际食品博览会举行,韩国食品倍受民众青睐

  在中韩自贸区建设的推动下,来自韩国的日用品、食品、服装等加速登陆中国。与韩国一海之隔的山东威海正日渐成为韩国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集散地。

  记者8日在威海韩国商品交易中心看到,近9000平方米的商场内,韩国食品、化妆品、日用品、小家电应有尽有,商品品类达3万余种,许多民众在这里挑选、购买韩国商品。

  赵云是威海韩国商品交易中心的运营总监,这段时间他忙着接待来威海考察的韩国厂商,已有不少韩国商家决定入驻该中心。与此同时,来自中国多个省市的代理商也慕名而来,希望代理销售韩国商品。

  赵云对记者称,威海韩国商品交易中心自去年开业以来,商品零售额达1500万元人民币,批发额1.6亿元人民币。他们将通过举办韩国商品经销商会等方式,促进对韩贸易。

  上世纪90年代,威海市曾是游客购买正宗韩国商品的首选地。随着中韩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内地许多城市相继建起了韩国商品交易市场,威海的韩货市场不再是“独家买卖”。如今借助中韩自贸区的优惠政策,首批即将实现零关税的韩国进口商品就有近700种,到威海买正宗韩货将再次吸引游客与商家。

  时下,在威海市的一些商业区内随处可见韩国人经营的餐馆、食品店、日用品店。韩国化妆品、韩国料理等韩国元素已进入普通威海人的生活。

  6月26日,第六届威海国际食品博览会举行,记者在展会上看到,品种多样、具有浓厚地域特色的韩国食品倍受中国消费者青睐。本届博览会还吸引了20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代表现场洽谈采购,达成贸易意向额13.1亿元人民币。

  中韩自贸协定6月1日正式签署,该协定引入地方经济合作条款,将中国威海市和韩国仁川自由经济区作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

(责编:赵亮、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