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在世界“遇见”中国

发现中国—环球小使者随手拍行动在京启动

2015年07月13日14:3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青旅控股总裁张立军致辞 人民网刘佳 摄
中青旅控股总裁张立军致辞 人民网刘佳 摄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刘佳)由中青旅控股股份公司主办,遨游网协办的“发现中国——青少年环球小使者随手拍行动”近日在京启动,10余名北京小朋友受邀成为首批“环球小使者”。

    刚刚开始的暑期,出境游持续升温,据中青旅遨游网的统计,已经预订暑期出境游产品的客人中,超过半数是以孩子为中心的家庭游人群,他们主要的出游动机包括:陪伴孩子;让孩子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全家一起休闲度假等,旅游正在成为亲子类活动的核心选项。

    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中青旅控股总裁张立军介绍,“发现中国——青少年环球小使者随手拍行动,将鼓励出境旅游的中国青少年寻找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中国印记’和‘中国元素’,并在社交媒体的平台上进行分享。这次活动旨在发挥旅游的文化传播和教育功能,帮助孩子们在探索世界的旅途中,强化自身的国家意识和爱国情怀。”

    据悉,在今年7-8月暑期出境旅游的中国籍青少年可通过中青旅遨游网、遨游移动端、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参与“发现中国——青少年环球小使者随手拍行动”,在旅途中发现世界各地的“中国印记”或“中国元素”,诸如博物馆里的中国文物、超市里的“made in china”等,并且去学习和了解这些“中国印记”背后的故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出境旅游不应只关注对其他国家文化的体验,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探索对中国文化的重新发现。青少年是出境游客中最值得被关注的人群,他们对于世界、对于中国的看法将影响着中国的未来发展”,张立军表示。

    启动仪式上,来自通州贡院小学的6岁女孩陈思危向全国小朋友发表《倡议书》:“我们不仅可以做个旅行者,还可以做一个中国的小使者,我们爱我们的祖国,才会让更多的人尊重我们的祖国。”

    和“发现中国”活动同步,中青旅还将向暑期出游的数十万青少年发放《小当家看世界》系列手册,这套手册以有趣的绘画、生动的文字,讲述了中国和世界各国在文化上的差异及渊源,鼓励孩子们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小使者,在和世界互动的过程中,输出一个自信的中国、友好的中国、真诚的中国,传递中国旅游者的正能量。

小朋友们成为首批“环球小使者” 人民网刘佳 摄
小朋友们成为首批“环球小使者” 人民网刘佳 摄
青少年环球小使者签字留念 人民网刘佳 摄
青少年环球小使者签字留念 人民网刘佳 摄
(责编:连品洁、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