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赴西班牙度假消费中国游客增多 奢侈品消费引关注

2015年07月14日13:2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赴西班牙度假消费中国游客增多奢侈品消费引关注

西班牙欧浪网

据西班牙《欧华报》编译报道,近年来,赴西班牙度假消费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强大的购买力给西班牙市场带来了更多的生机,到2014年,赴西班牙旅游的中国人已经超过了1亿人次,而每年来西班牙的中国游客平均达到了30万。近日,尼尔森公司的一份关于中国消费者的报告“奢侈品,新丝绸之路”引起了西班牙社会的广泛关注。

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海外购物的消费目标极强,在西班牙的消费主要是一些高档奢侈品。奢侈品每年在西班牙有54亿欧元的资金流动量和7%的增长量。数据显示,90%的中国游客在出游过程中都会购买奢侈品,其中有56%的中国游客计划在下一次购买中消费更多,这无形中加大了奢侈品的潜在交易量。

中国消费者倾向于时尚配件的购买,例如包包和鞋子,十个消费者里有七个都会在这方面有消费的预算。有64%的人热衷于时尚产品,美妆产品也是消费的一大重点。除此之外,有一半的消费者还考虑购买高档手表和首饰。这些数据都显示出中国游客对国际市场的重要性。另外,现如今盛行的奢侈品购买风潮标示着新型奢侈级别的旅游已经超过了传统的旅游模式,博物馆等古迹的参观已经在慢慢被大众所忽略。

另外,中国顾客的消费有两个重要考量因素:1.“风格化”的塑造,中国顾客往往追求异于他人的穿搭风格,找出自己独有的特色。所以,样式独特的时尚产品往往会受到更多的青睐。2.质量保证,高品质与优质的做工是中国顾客购买物品时的另一个重要考量因素。

奢侈品的消费不仅优化了现实市场,也刺激了网络购物的全球化。报告称,每年网络消费的交易额为18500亿欧元,而90%的消费者有通过网络购买奢侈品的想法。

中国消费者海外消费量的递增给国际市场带来了新鲜活力与动力,各国在争夺中国游客方面也是绞尽脑汁、各出奇招。(页心)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