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马航MH17空难报告初稿出炉:乌民间武装击落航班

2015年07月17日07: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17日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坠毁一周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5日援引空难技术调查报告初稿报道,客机系遭乌东部民间武装用地对空导弹击落;同时,客机没有绕开战乱地区上空,马航应对空难承担部分责任。

乌东部民间武装发表声明,重申与马航空难无关。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认为,客机最有可能被空对空导弹击落。

没有绕行马航应负责

MH17空难的调查分为刑事调查和技术调查,前者由澳大利亚、比利时、马来西亚、荷兰和乌克兰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负责,警察和检察部门正在收集证据,预计调查工作持续至今年年底;后者由荷兰安全委员会负责并起草报告,定于10月公布报告最终版本。荷方已将初稿发给相关国家征求意见,期限为60天。

一名看过报告初稿的消息人士说,荷兰调查人员认为,证据指向乌克兰民间武装,客机是被一枚俄制“山毛榉”防空导弹击落,导弹发射位置是乌民间武装控制的一座村庄。消息人士说,报告初稿对导弹发射的轨迹也有记录。

调查报告初稿认为,作为航空运营商,马航应承担一部分责任,缘由是马航没有像其他主要空运商那样让航班绕开发生冲突的乌克兰东部。报告说,马航没有了解其他国家发布的飞行警告,继续使用原有航线。

对报告初稿,荷兰安全委员会和美国国家安全运输局均不予置评;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告诉媒体记者,眼下缺乏实质性信息,他无法就此置评。MH17航班2014年7月17日在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途中,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坠毁,29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乌克兰政府和民间武装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相互指责对方是罪魁祸首。(胡若愚)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