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国家旅游局:厕所革命已经初见成效

2015年07月20日09:3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为获奖企业颁奖(人民网 冯亚涛 摄)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为获奖企业颁奖(人民网 冯亚涛 摄)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冯亚涛)17日,大型企业投身厕所革命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青旅等5家单位获得全国旅游厕所革命突出贡献企业奖,全联旅游业商会获得突出贡献商会奖。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为获奖单位颁奖并表示,厕所革命已经初见成效。

李金早说,这些积极参与厕所革命,主动捐助建设厕所的企业,塑造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为厕所革命作出了突出贡献,这必将带动其他企业积极投身厕所革命,必将带动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厕所革命,进一步促进我国旅游业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发动实施旅游厕所革命以来,各地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纷纷制定了配套制度、专项工作行动计划、体制机制保障制度,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国厕所建设管理行动计划进展顺利。

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司长张吉林说,全国新建和改扩建厕所已竣工5613座,占全年计划的26.7%,在建的10521座,占全年计划的50.0%。两项相加,超过3/4的厕所已开工建设。

张吉林表示,虽然厕所革命取得积极进展,但由于我国地域辽阔,各地自然环境和发展水平差异很大,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整体水平低、历史欠账大,几千年的传统陋习更是根深蒂固,而且,厕所问题是一个涉及全社会的老大难问题,是社会公共服务的薄弱环节,因此,还存在着资金短缺,厕所管理不完善,技术应用水平总体上仍然比较落后等问题。

张吉林说,厕所革命的目标是计划从2015年到2017年,三年内全国共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5.7万座,其中新建3.3万座,改扩建2.4万座。到2017年底,全国旅游景区景点、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休闲步行区等的旅游厕所要达到优良标准,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