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电影《邓小平登黄山》安徽首映

2015年07月20日13:48  来源:局监管处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影《邓小平登黄山》安徽首映

7月11日上午,由中央文献研究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国家旅游局共同指导,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电影《邓小平登黄山》安徽首映式在合肥安徽大剧院举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锦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邓小平同志亲属代表在首映式上致辞,省政协主席王明方、中央文献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邓小平同志亲属代表和原身边工作人员代表、在肥的省党政军领导与1500名各界人士一起参加首映式并观看影片。首映式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主持。

1979年7月11至15日,75岁高龄的小平徒步攀越黄山,提出“黄山是发展旅游的好地方……要有点雄心壮志,把黄山旅游的牌子打出去!”拉开了中国现代旅游业发展的序幕。李锦斌在致辞中说,36年前的今天,小平同志带着对中国命运的深邃思考,徒步登临黄山,发表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黄山谈话”,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电影《邓小平登黄山》以纪实的手法、艺术的方式,重温了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再现了一代伟人与一座名山的故事,生动阐释了小平同志的改革开放思想,充分展示了小平同志独具魅力的革命风范。相信影片播出后,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坚定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沿着小平同志的足迹,勇担时代重任,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王晓峰在首映式上致辞说,今天,安徽省在这里隆重举办电影《邓小平登黄山》首映式,对于再现这一丰碑永存的历史事件,缅怀这位世纪伟人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小平同志旅游经济思想,促进全国旅游业改革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以《邓小平登黄山》影片放映为契机,锐意创新,砥砺奋进,加快旅游业改革发展进程,早日把旅游业建设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李远峰)

(责编:赵淑霞、连品洁)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