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西安高冠景区设“最低消费” 只见凉棚不见水面

2015年07月21日07:58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炎热的夏季进山游玩成为很多人的避暑方式。在西安周边,最火的就是秦岭的几个峪口。可最近去过高冠瀑布景区的游客向我们反映,这里的一些农家乐几乎把河道全部占据,游客想要走近一点玩水就必须消费,更让游客难以接受的是,已经被明令禁止的“最低消费”在这里竟然十分普遍。

  上午十点,高冠瀑布景区已经有不少游客。进入景区后,大伙都迫不及待想感受一下清凉的河水,可走到岸边记者却看到另外一幅景象,河道两边全是用钢管搭成的架子,在这里开农家乐的当地村民在架子上铺好木板,一个高出水面的平台就这样形成了,这样的小平台在河水中一个挨着一个,游客想要靠近水边就必须到这些平台上面。

  高冠瀑布景区农家乐经营者:坐桌子有最低消费呢,达到最低消费那桌子就不要钱。

  记者:最低消费是多少?

  高冠瀑布景区农家乐经营者:两个人最低消费150元。

  高冠瀑布景区农家乐经营者:一个桌最低消费三百元。

  记者:那我们两个人也吃不了那么多啊。

  高冠瀑布景区农家乐经营者:那没办法,点个鸡和鱼就行了。

  记者:少点也行?必须要点鸡和鱼?

  高冠瀑布景区农家乐经营者:嗯,一个鱼或者鸡。

  高冠瀑布景区农家乐经营者:最低消费有么。

  记者:多钱?

  高冠瀑布景区农家乐经营者:看你多少人,四五个人就二百块钱。

  记者:人多呢?

  高冠瀑布景区农家乐经营者:人多一样么,就是十个人,你就要点上五百块钱。一个人就是最低消费五十块。

  对于只有两个人结伴而来的游客,这里的商家还有别的“规矩”,如果所点的饭菜达不到最低消费标准,那游客就得吃完饭立刻走人。

  记者:这最低消费是多少?

  高冠瀑布景区农家乐经营者:都是三百。

  记者:那两人就是吃不够?

  高冠瀑布景区农家乐经营者:就是给你说呢,再吃不够,你中午十一点不是开始吃饭么,我这前面还有空桌子,你就坐一下,没有空桌子的话,你就继续再转一下。

  还有一些经营者,面对不消费的游客是这样说的。

  高冠瀑布景区农家乐经营者:给出走,不吃饭就给出走,进来看牌牌,给你挂两牌牌你都不注意看。

  顺着经营者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一块牌子上标明:休闲娱乐,不消费不要进的字样。

  高冠瀑布景区农家乐经营者:你两人,二百六。

  记者:多少?

  高冠瀑布景区农家乐经营者:二百六。

  记者:那吃不了那些。

  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否则规定无效。对此,不少游客表示遭遇了这样的待遇后,只能无奈的接受。

  游客:她刚说是最低消费三百。我们三个车,让停一个车其他车让挪走,不准在这停。

  游客:倒不是说谁心疼钱,既然到这里,主要是你不合理。

  一些游客还告诉记者,作为游客进入高冠瀑布景区是掏了15元的门票钱的,但在河道上方农家乐经营者拉起了巨大的遮阳网,从高处看过去,水面河道几乎被遮挡的严严实实,这门票钱花的值不值作为管理方心里都明白。对于游客的意见,记者向景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反映。

  户县高冠瀑布景区工作人员:当然整顿过。原来过去把他们这全部都拆了,拆了后又弄了。没办法,你说你惹当地这人,你说你有啥办法?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