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二季度旅行社投诉公告发布:出境游占77%

2015年07月21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季度旅游投诉出境游占77%

  “领队毫不负责任”、“行程上的景点根本就没去”……这些成为不少市民出境游玩回来吐槽的槽点。日前,北京市旅游委员会发布了第二季度北京地区旅行社投诉公告,出境游成为投诉的焦点。其中北京市旅行社服务质量监督管理所正式立案受理旅游者对旅行社服务质量有效投诉52件,涉及土耳其、泰国等出境游共计40件,占总投诉量的77%。此外,市旅游委表示,第三季度进入旅游高峰期,游客和旅行社等都应提前做好准备。

  公告显示,52件有效投诉中,出境游40件,涉及区域:土耳其、泰国、日本、欧洲、美国、韩国、柬埔寨、俄罗斯、澳大利亚、马尔代夫。国内游12件,涉及区域为云南、广西、西藏、台湾、香港、北京。旅客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出境领队和境外导游服务不达标,擅自增加自费项目和购物次数,遗漏旅游景点,减少旅游项目,由于第三方原因导致游客行前退团退费、合同争议、双方纠纷等问题。

  对此,市旅游委提醒市民,在报名参团时,一定要直接与旅行社签好旅游合同,将旅游费用交付到旅行社的单位公账上,并索取交款发票和旅游行程单,千万不要轻易将旅游费用汇入个人账户。游客选择旅游线路和看待旅游价格问题时,应保持理性选择的心理,不要单一追求低价格。(京报集团记者 孙雨)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