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春秋航空募资45亿买飞机 多家上市航企推飞机购买计划

2015年07月22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秋航空募资45亿买飞机 多家上市航企推飞机购买计划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春秋航空20日晚抛出了一份价值45亿元的定增预案,公司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用于购买21架空客A320飞机项目和互联网航空建设项目。

  数据显示,近10年来,低成本航空在全球市场份额从2003年的12.2%升至2014年接近26%;亚太地区低成本航空的市场份额从2003年的3.4%攀升至2014年的25.7%。东北亚地区市场份额仍然相对较低,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正是看好低成本航空的市场前景,春秋航空此次拟购置21架空客A320飞机用于扩大机队规模,该项目资金需求124.46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7亿元。此外,春秋航空本次募资的8亿元将用于互联网航空建设。

  正是由于利润回升以及国际油价的大幅下降,上市航企今年陆续推出飞机购买计划。据统计,截至目前,除了南方航空之外,其余上市航空公司今年均推出了飞机购买计划,共计花费超1117亿元购买近158架各型飞机,迎来了一波飞机购买潮。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