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将专项整治鸟巢、天安门广场等景区周边黑导游

2015年07月22日09:5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将专项整治景区周边黑导游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全市城管部门将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环境秩序专项整治,重点整治鸟巢、天安门广场等旅游景区,以及公交枢纽周边,重点治理散发非法“一日游”小广告、利用通讯号码非法揽客、黑车、黑导、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

  市城管局表示,随着暑期的到来以及田径世锦赛等活动的临近,北京进入旅游高峰期,此次整治也是为了进一步净化首都旅游市场。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针对国家体育场、天安门广场,故宫、颐和园、居庸关、十三陵、水关、鸟巢、水立方等景区,以及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德胜门等场站和公交枢纽周边,重点治理散发非法“一日游”小广告、利用通讯号码非法揽客、黑车、黑导、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以及“门前三包”、停车场管理等环境秩序类突出问题。城管执法部门将利用景区的视频监控探头,对重点地区、点位实施全覆盖、全天候、无缝隙监控。结合当地特点和举报情况,对突出违法行为提前介入,事先布控。此外还将加大对非法“一日游”重点聚集地、客源地、发车点、黑站牌、非法散发小广告的整治,适时开启高峰勤务模式,落实人盯车巡制度,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行为。

  另据市城管执法局指挥中心统计,7月13日至7月19日,96310城管热线共受理举报8861件,同比下降2.6%。其中,无照经营和夜间施工扰民的举报量同比均下降,露天烧烤的举报量同比上升15.9%。(记者袁国礼)

(责编:赵亮、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