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每人每次8888元  昆明“空中餐厅”开张

2015年07月24日08:47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人每次8888元 昆明“空中餐厅”开张

  之前在国内多个省市出现的“空中餐厅”,日前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上空亮相。

  据了解,该餐厅是省内首个“空中餐厅”。记者在现场看到,餐厅四周不设围栏,底部和顶部用钢架和透明玻璃制成,底部中间有一个长方形餐桌,两侧分别设有5个座位,共10个座位,座椅已被固定好,并配有安全带。

  每人每次8888元

  昆明“空中餐厅”开张

  由起重机吊在30米高空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空中餐厅”长4.5米、宽3米、高2.5米,重约3吨。加上8名顾客、1名厨师及1名服务员,重约4.5吨,“空中餐厅”由一台重32吨、高40米的起重机吊在30米高空。

  记者了解到,为客人做菜的厨师叫李云,在美国等地生活20多年,从厨经验丰富。“我们会配1名厨师、1名女服务员为食客服务。”李云介绍说,因为空间有限,且不便操作,厨房设在离餐厅200米远处,提前准备菜品,届时送到现场的大部分是成品,装盘后即可食用。

  32席已全部订满

  李云介绍,每天上午10时,工作人员就会来到现场,提前摆放餐具、酒杯等,接着将做好的菜和酒放上餐桌。11时30分,食客入座后,餐厅开始升空。7月23日至26日,将在这4天时间里推出4场“空中餐厅”服务,共有32个席位,享受这样一次餐饮服务的价格为每位8888元。“所有席位已全部订满。每次同时招待8位客人,一顿饭持续一个半小时至两个小时。”

  李云介绍了“空中餐厅”的菜品,包括世界三大美食鱼子酱、松露、鹅肝等,还有云南的干巴菌,一共8道菜。第一道菜是鱼子酱、香槟;第二道菜是组合沙拉,有南太平洋的珊瑚虾、加拿大深海海胆、白金枪鱼等;第三道菜是浓汤,用深海里的虾熬制虾高汤,再放入云南本土的松茸及松露;第四道菜是鲍鱼,来自南非的6头网鲍,每位食客1只;第五道菜是来自智利的黑斑鱼;第六道菜是鹅肝;第七道菜是两道甜品;第八道菜是一份综合的甜点,有燕窝、水果等食材。此外,还有5种高端酒,有香槟、白葡萄酒、红葡萄酒。

  体验者称“太刺激了”

  第一批共10余位体验者进入了“空中餐厅”。视野随着高度的上升越来越开阔,紧张且刺激,体验者们都觉得特过瘾,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记录这难得的悬空用餐瞬间。约10分钟后,刺激的悬空用餐体验结束。1-2分钟后,起重机稳稳地将餐厅放至地面。

  “在高空中吃西餐,感觉又惊险又刺激!”现场的围观者们望着停在上空数十米的“高空餐厅”,不由得纷纷感叹。从空中餐厅走下来的黄先生,脸上写满高兴和满足,赞叹道:“太刺激了,上面风很大,特别凉快,可俯瞰滇池美景。”      据云南信息报

(责编:赵亮、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