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香港女子游新疆冰山遇险 遭洪水冲走失踪

2015年07月24日09:1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女子游新疆冰山遇险 遭洪水冲走失踪(图)

香港女子游新疆冰山遇险遭洪水冲走失踪(图)

  失踪的香港女子关丽芳热爱户外活动,经常在社交网站上载攀山相片,图为她2013年暑假到西藏旅游的照片。图自香港《明报》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女子于新疆冰川攀山遇险,生死未卜。人称“铁脚芳”的关丽芳,于网上认识同样热爱攀山的两名内地男子,本周一(20日)到新疆冰川攀山,其间被水冲走失踪,至今音信全无,两名内地男队员亦受伤,于当地牧民营地治理。

  香港入境处表示已接获家属求助,已透过驻京办跟进。入境处发言人表示,就一名香港女子于新疆登山发生事故收到其家属求助,已透过驻京办跟进,按家属意愿提供适切协助,会继续保持联系提供协助。

  攀山失踪港人关丽芳,40多岁,于香港任小学教师,热爱户外活动,每逢暑假到各地旅行,经常回内地。香港攀山专家梁念豪表示,失踪港人关丽芳是登山强人,有“铁脚芳”之称,为行山界发烧友,有10多年行山经验,主攻香港、内地的险峰。消息称,她这次旅程7月初已开始,已到达新疆一段时间。

  据悉,3人攀山时遇到意外,其中关丽芳被水冲走,至今仍未寻回,恐已死亡;同行两名男队员受伤,获救后在当地牧民的马鞍子营地疗伤。

(责编:赵亮、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