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国频现极端天气 “丝绸之路”沿线多地变“烤箱”

2015年07月27日07:1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频现极端天气 “丝绸之路”沿线多地变“烤箱”

    26日,中国多地出现极端高温天气,其中关中平原最高气温达到37~39℃,吐鲁番盆地可达44℃。据中国气象局公布数据显示,未来几日高温天气范围仍在扩展,强度逐渐增强。

  与华南、东北等地的持续降雨截然不同,西北地区持续高温,只有极少地区出现降雨。连接中欧贸易的通道“丝绸之路”沿线多地出现极端高温天气,西安、吐鲁番等多个城市都变身“烤箱”。

  因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而闻名于世的新疆著名景点火焰山,近日地表温度一度高达68℃,不少网友戏称火焰山果然名不虚传,即便如此,火焰山旅游景区每日接待游客数量仍在三四千人。

  在起源于西汉时期古“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基础之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提出了“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丝绸之路”再次成为中欧之间贸易往来的重要通道。

  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近期持续高温,26日最高气温接近40℃。往返于陕西与新疆做生意的刘先生对记者说,西安最近已经很热了,没想到新疆更热,不过现在往来交通非常便利,天气再热都不要紧。

  继7月24、25日之后,西安市气象台7月26日14时40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西安市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7度以上。象专家称,高温酷暑天气要持续到本月底。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表示,西北地区的持续高温对很多农作物和经济作物都产生很大影响,有利有弊,像陕西部分地区种植的猕猴桃便难以接受极端高温的天气,而新疆吐鲁番盛产的葡萄则需要高温与强烈的日照。(李思默)

(责编:刘佳、杨高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