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我国星级酒店客房总数达160多万间 转型压力持续

2015年07月27日07: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拥有160多万间客房 我国星级酒店转型压力持续

  记者从日前在此间召开的第四届世界酒店联盟大会暨第八届世界酒店论坛上获悉,我国星级酒店客房总数达到160多万间,这些酒店正面临旅游业迅猛发展带来的机遇,以及消费结构剧烈调整带来的挑战。

  中国饭店业协会副会长陈少川说,截至2014年年底,我国共有星级饭店1.25万家,其中四五星级饭店近4000家,星级酒店客房总数达到160多万间。目前我国旅游人均出游率是2.4次,按照发展目标,2020年,要达到4.5人次,基本上国内旅游数量就要翻一番,这为旅游行业创造了无限商机。

  陈少川说,与此同时,治理公款消费和反对奢侈浪费,给饭店业带来的转型压力持续。从今年全国饭店市场形势看,呈现“北高南低”的态势,特别是外向型企业较多的东南沿海省份形势更为严峻。

  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刘士军说,近年来我国饭店业相继面临着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民经济增速放缓等外部因素,同时饭店业长期发展缺乏规划,在部分地区发展无序,政策性规划和调控不足,空间布局不均衡,部分地区产能过剩。这些矛盾导致我国饭店业消费持续走低,整体运营业绩不断下滑,饭店业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记者钱春弦)

(责编:刘佳、杨高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