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深航一旅客舱内纵火 男子两次点火并持刀威胁乘客

2人轻伤全面调查已开始

2015年07月27日08:27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航一旅客舱内纵火

  遭人为纵火后的客舱内部实拍图

  昨日凌晨1时许,深圳航空公司一架由台州飞往广州的ZH9648航班在降落过程中,一名旅客企图破坏机舱设施,制造事端,严重危及飞行安全,被机组人员和机上其他旅客制服。

  认证为民航自媒体的@航空物语昨日凌晨发布消息称,白云机场1架飞机舱内出现烟雾,导致滑行道被占用,目前有消防车停在跑道上。有网友称,该航班为深航ZH9648台州飞广州,机上有人带汽油和打火机,在舱内点火,并有刀,已被制服;航班报了紧急情况,做了紧急撤离。

  白云机场在接报后,迅速启动了应急救援行动。

  飞机在白云机场第三跑道安全着陆,机上95名旅客及9名机组人员被紧急疏散,截至凌晨4时,事件中无人员死亡,有2人轻伤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一名伤者手臂外伤经治疗后已出院,另一位伤者腰部扭伤留院观察。

  白云机场有关方面表示,民航方面将做好一切应对准备,全力保障好航班的后续服务工作。目前白云机场航班起降秩序已恢复正常,旅客情绪安定,机场运行总体平稳,事件调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记者同日从台州相关部门获悉,事发后,昨日下午,国家民航局华东管理局已派员抵达台州,开始该事件的全面调查,台州机场方面也提高了安检等级。

  台州市民用航空管理局局长杨友德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台州路桥机场方面正在配合国家民航局和公安部门针对本次事件进行全面调查。从已有的录像资料看,暂时无法辨认嫌疑人是如何携带危险物品通过安检的,具体情况还要等公安部门调查后发布。 综合人民日报、法制晚报

  ··············· 现场 ···············

  男子两次点火并持刀威胁乘客

  昨日,乘客梁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男子两次点火,还拔刀威胁机上乘客,最终被乘客用行李堵住并制服。

  第一次点火后挥刀威胁乘客

  梁先生回忆,事发时,飞机已准备降落。飞机广播提醒乘客“调直座椅靠背收起小桌板”没多久,一名50多岁的男人从经济舱向头等舱走去,手里拿着一份报纸。

  不久,梁先生听到前排传来尖叫声,闻声望去,他看到头等舱冒出黑烟。有乘客拉开头等舱和经济舱之间的布帘后,火苗蹿了出来,“两个乘务员手持灭火器将火扑灭。”

  记者获得的图片记录了飞机遭纵火后的舱内情况。图片显示,头等舱左侧倒数第二排靠走廊位置的座椅,以及机舱舱门位置,均有明显的灼烧痕迹。深红色座椅靠背上有被烧破的黑洞,机舱舱门上也被熏黑一大片。

  “机舱里满是汽油味和奇怪的味道。”梁先生说,点火后男子返回经济舱,手里拿着一把约两个手指宽的匕首,一边挥刀一边威胁乘客“给我老实点”,一名乘客的手被划伤。两名男乘务员一前一后将男子堵在过道上,一边与之对峙,一边将他堵回头等舱。

  第二次点火后着陆时跳机

  据梁先生讲述,在对峙过程中,空姐一直在提醒乘客保持冷静,并呼吁保护好儿童和妇女安全,让妇女儿童退后到飞机尾部,同时号召男乘客站出来,“大家就把行李架上的行李拿下来堆在过道上,把那男的堵在过道上”。

  在此过程中,男子再次点燃了火。“火比第一次还大,都是黑烟。”梁先生称,但火也马上被扑灭,几分钟后飞机便落地了,机场外已有消防、公安等车辆在等候。随后,机组人员打开舱门让大家从滑梯紧急撤离。

  “在这过程中那男的也跳下去了,我下机时看到他趴在地上,好像也受伤了。旁边机组人员将其控制。”

  梁先生称,下飞机后,所有乘客均被留在机场接受机场公安调查,直至7时左右才被允许离开机场。“前排乘客都做了笔录,所有乘客都留了电话和身份证号等信息。”

  据新京报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