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大雨袭京城内八处积水 汛后将重点治理

2015年07月28日07: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雨袭京城内八处积水 汛后将重点治理

大雨袭京城内八处积水汛后将重点治理

  大雨昨晚袭京 城内八处积水

  丰台部分河流满流致积水不退 汛后将重点治理

  昨天夜里,一场强降雨突然袭京,密云等北部地区的雨量达到了暴雨级别。市气象局接连发布了雷电黄色和暴雨黄色预警,预计强降雨将一直持续到周三,之后8月1日、2日还将有一场较强降雨到来。

  昨日降雨,丰台成为“重灾区”,因旱河、丰草河等河流满流致多处积水,最深可达1.5米,且经久无法退水。市防汛办表示,今年汛后,丰台将重点治理这些防汛的薄弱环节。

  市防汛办统计, 截至昨日23时30分,全市平均降雨量26.4毫米,最大降雨点房山区坨里125.1毫米,城区平均降雨量37.1毫米,其中丰台丽泽桥、云岗、世界公园雨量均在70毫米以上,最大雨强位于房山区河北镇,21时至22时达到94.7毫米每小时。

  为应对此场降雨,水务部门主动控制城市河道水位,东便门、大北窑橡胶坝坍坝运行,及时宣泄洪水;坝河泄洪渠道闸采取南分洪措施,流量20立方米/秒;凉水河洪道闸采取南分洪措施,流量50立方米/秒。市排水集团启动最高级别响应,截至24时,84座雨水泵站及各水厂运行人员全部在岗值守,69座泵站开启运行,共抽升雨水14.69万立方米。

  据防汛办统计,昨夜降雨致8处积水,而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其中三处较为严重的积水点积水分别为1米、1.5米、1.3米。截至今日凌晨1时,积水也未退去。究其原因,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指出,一是由于降雨集中在丰台,像超过70毫米的丽泽桥、云岗等均位于丰台;二是雨量大,致使旱河、丰草河等河流满流,积水无处可排。“本身丰台地域内的排水基础条件就很薄弱,丰草河等的治理尚未完成。今年汛后及明年,将集中对丰台加强治理,以确保排水通畅、减少积水。”

  链接

  8处积水路段

  昨晚20时30分,来广营西地区由于短时雨强较大,积水约20厘米。21点积水排除。

  20时50分,短时雨强较大,造成金泰桥积水20厘米。21时15分积水排除。

  21时25分,六里桥至西南三环沿线西侧辅路受丰草河满流影响,大面积积水,积水30厘米,交通中断。24时积水排除。

  21时30分,科丰桥下积水约30厘米。22时积水排除,交通恢复正常。

  21时32分,玉泉营桥西积水。22时30分积水排除,交通恢复正常。

  20时50分,丰裕铁路桥积水,深度约1.5米。丰裕路一辆678路公交车因为积水熄火,车里有四名乘客,已经离开车内,没有人员伤亡。

  丰台区程庄路积水1.3米。

  21时10分,因旱河满流,丰南铁路桥下积水深度为1米,交通暂时中断。现场值守的一组大型抢险单元和一组中型抢险单元立即开展抽升作业。

  截至今日凌晨1时30分,八处积水点全部排除。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现场

  科丰桥水深没到大腿

  昨天晚间暴雨致科丰桥下严重积水,多车趴窝,积水深度超过了机动车盖,险些没顶。

  昨天晚间的大雨下了一个小时左右,南四环科丰桥开始出现大面积积水,9点左右,水深能没过车轱辘。在9点半左右,桥下积水较深处已经有多车熄火。根据网友所拍图片,科丰桥下双方向有多车被淹,其中有三辆车位于积水最深处,积水几乎没顶。桥下有井盖被冲开,有两名工作人员站在雨中提示,雨水没到两人的大腿。其他车辆开到此处后只能向后退,南四环在暴雨时段处于严重拥堵状态。不过随着雨势的减小及相关部门的努力,在11点左右,科丰桥已经可以通行,但那三辆车彻底趴窝。

  据交管部门信息,除了科丰桥,由于北部雨势较大,昌平地区部分道路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积水情况,提示车主减少自驾。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红莲南路铁路桥下3辆车陷水中

  昨晚21时左右,宣武门地区开始强降雨。伴随着电闪雷鸣,瓢泼大雨并强风一同袭来,路面上有很多被折断的树枝和吹倒的木棍。

  在红莲南路铁路桥下,积水十分严重,没过汽车半身,桥下的水位警戒线显示水足有40厘米深。一位在桥边躲雨的居民表示,在雨正大的近一个小时内,先后看到有3辆车经过都被陷在水中,无法行走, 一辆整个车轱辘都被大水没过的银灰色轿车被困在水中。车的旁边两个小伙子打着雨伞站在已经快到大腿根的积水中。两个人本想合力把车推到安全地带,却发现有点困难。 “有一辆车上人少,推也推不动,还是靠我们在这边躲雨的几人帮着推,不到20米的积水路段推了快半个小时。”

  之后,公安部门、排水集团、公联养护联合行动,在桥两端均进行封锁,并对积水进行抽取、排水。“刚来的时候,水都到我大腿根部了。”一位师傅告诉北青报记者。

  文/本报记者 杨柳 北青社区报记者 何慧

  摄影/李长东 (记者 解丽 赵婷婷)

(责编:刘佳、杨高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