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醉酒旅客被拒载 曾鼓动他人索要千万元延误赔偿

2015年07月28日08: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醉酒旅客被拒载

  记者昨天从南航获悉,7月23日深圳飞往合肥CZ3565航班旅客登机时,一位坐在紧急出口附近浑身酒气的旅客,多次拒绝乘务员为其更换座位,并推搡打骂乘务长,还企图煽动其他旅客闹事向航空公司索赔一千万元,机长只好报警拒载,公安机关将其带下飞机后,取消了其乘坐当次航班的资格。

  记者了解到,当天原计划14:55由深圳飞往合肥的CZ3565航班因为深圳天气原因延误,15:50左右上客时,乘务长发现一位走路都已经非常不稳的男性旅客步入了客舱,浑身酒气,已有明显的醉酒状态,但经过问询,该旅客语言表达还比较清晰,于是乘务长就吩咐后舱乘务员继续观察。

  接下来,后舱乘务员发现,该旅客坐在46排J座,该座位刚好位于翼上紧急出口附近,为了客舱安全,经过判断,乘务员认为该旅客不适合坐在紧急出口,于是就多次解释想为其更换一个座位。但该旅客拒不配合,大发雷霆,站起来大声辱骂乘务员。乘务长也赶忙过去安抚,该旅客依旧不配合,继续言语攻击并推搡乘务长。

  随后这位旅客还在客舱里企图鼓动其他旅客闹事,声称要向航空公司索要一千万元延误赔偿款。乘务长和安全员立即将事件报告机长。鉴于其严重扰乱客舱秩序,经机长报警,机场公安人员登机后,进行了调查取证后将醉酒旅客带离飞机,取消了其乘坐当次航班的资格。

  因为该旅客的影响,致使原计划将16:30起飞的航班再次延误至当天17:10起飞。(记者李妍 通讯员马旭辉、刘永涛)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