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国家旅游局启动旅游质监执法异地交叉检查工作

2015年07月29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消息称,为深入贯彻落实《旅游法》及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按照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安排和统一部署,国家旅游局办公室日前印发《2015年旅游质监执法异地交叉检查工作方案》。

根据方案,本次质监执法异地交叉检查工作的重点有六大方面:一是旅行社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及其引发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二是旅行社及分支机构违规超范围经营出境旅游或赴台旅游业务、无资质经营旅游业务的行为。三是旅行社发布非法、虚假旅游广告蒙骗旅游消费者的行为。四是旅行社不签订旅游合同、不履行旅游合同等合同违法侵权行为。五是导游人员强迫或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擅自增减旅游项目、擅自变更接待计划、擅自中止导游活动;未经旅行社委派,私自承揽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直接承揽导游业务的行为。六是旅游购物场所以假乱真、以次充好、销售质价不符的旅游商品;不明码标价、诱骗游客消费;向旅行社、导游人员支付高额回扣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本次质监执法异地交叉检查行动计划于2015年8月中旬开始,每个检查组的检查时间为一周左右。从此次异地交叉检查的每个省份抽调2—3名经验丰富的旅游质监执法骨干人员组成检查组,每组4--6人,进行异地交叉检查。检查组分为东北地区的第一检查组、华北地区的第二检查组、华东地区的第三检查组、华中地区的第四检查组、华南地区的第五检查组、西南地区的第六检查组。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