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秋火车票开售 广铁将开深圳北至重庆北高铁

2015年07月30日08: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秋火车票大热

昨日,中秋节假期的火车票已经开始在12306网站和95105105订票热线上开售。根据去年年底国务院发布的节假日放假安排,今年9月27日中秋节正逢周日,并未安排调休,这意味着中秋假期将仅在26日和27日两天休假,但是由于临近国庆长假,不少旅客计划将两个假期合二为一,从中秋节就开始休假,因此火车票的销售情况还是比平时火爆一些。

根据12306网站的售票信息显示,昨日上午11时开售的广州火车站始发的各普速线路火车票销售虽然还是比较火爆的,但远没有遭遇到秒光的局面;诸如广州至昆明、厦门、郑州、北京等城市的长途普速硬卧和硬座车票均比较充足。当然,广州火车站开往长沙、武汉、南昌、衡阳、岳阳、海口以及上海等城市的夕发朝至的中、短途硬卧和硬座余票则比较紧张。此外,据记者了解,昨日大部分高铁车票的销售也尚未达到一票难求的局面。

另外,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7月31日起,广铁将开行深圳北至重庆北G1312次高速动车组。这是继今年早些时候,广州至成都开行动车组后广铁开行的又一趟珠三角至成渝地区的高铁动车组。

据了解,该趟列车将采用朝发夕至运行模式,早上7时43分从深圳北站出发,途经广州南、郴州西、衡山西、长沙南、武汉、汉口、汉川、天门南、潜江、荆州、宜昌东、恩施、利川、长寿北等14个车站,19时35分到达重庆北站,全程耗时11小时52分,较现有普速列车运行时间缩短至少20个小时以上。(记者张晨 通讯员戴昊君)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