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一万毫安的充电宝能带上飞机吗

民航规定最多能带俩 额定能量超160Wh禁携带

2015年07月30日08:37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万毫安的充电宝能带上飞机吗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充电宝几乎成了很多人的必备电器。但进入暑期旅游旺季,每天在石家庄机场的安检通道,都会有许多超标的充电宝被拦下来,不能带上飞机。昨天,在石家庄机场T2航站楼的安检通道,一名旅客过安检时被拦下,从其行李箱中发现3个充电宝。安检员检查后,发现3个充电宝都符合规定,但告知旅客只能带2个充电宝进入候机区。旅客不解,但为了赶飞机,最终只能将一个充电宝丢弃在垃圾桶里。

  经常会有旅客问:“为什么包括充电宝在内的锂电池要从托运行李中拿出来随身携带?多大容量的锂电池就不能携带了?”

  根据现行有效的国际民航组织《危险物品安全航空运输技术细则》和《中国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民航局规定旅客乘机时携带的充电宝必须是用于个人自用,并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携带或随身携带,严禁在托运行李中携带。规定对带上飞机的“充电宝”额定能量也有所限制。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瓦特小时)的充电宝无需航空公司批准;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携带,但每名旅客不得携带超过两个充电宝;严禁旅客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登机。

  不过,很多的充电宝上没有标注充电宝的容量是多少Wh,只有充电宝的额定电流和电压,所以很多旅客肯定都不知道如何判断自己的充电宝是多少Wh。其实,Wh可以通过公式换算得到:Wh=VxAh(V是充电宝上标注的电压,Ah则是充电宝上标注的电流)。举个例子,充电宝标称电压为5V,标称容量为10000mAh,则此时充电宝的容量即为5X10=50Wh,所以像10000毫安充电宝是可以带上飞机的。

  石家庄机场航空护卫部提醒旅客,除充电宝外,照相机、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的电池都属于锂电池必须随身携带。三星note3手机标准电池电量为13.7Wh,佳能5D3单反相机标准电池电量为13Wh,也可以随身携带,同时电子设备的备用电池必须单个做好保护以防短路。此外,在飞行过程中,旅客不得使用充电宝给电子设备充电;对于有启动开关的充电宝,在飞行过程中应始终保持关闭。(记者 翟开矿)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