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遨游网推专业户外旅行品牌 中青旅第二总部落户上海

2015年07月30日09:5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如是户外联合创始人韦飘飘分享户外人群的生活方式
如是户外联合创始人韦飘飘分享户外人群的生活方式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29日,中青旅旗下遨游网(www.aoyou.com)在上海宣布推出专业户外旅行品牌——如是户外,同步推出自主赛事——乌镇童玩跑(4.2km迷你马拉松),包括台湾骑行、布达佩斯马拉松、不丹徒步等专业户外旅行产品。

与此同时,中青旅宣布在上海设立第二总部,将以百变自由行、团缘、会展公关等专业领先的多元化业务,发展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市场。中青旅执行总裁焦正军、国内外旅游局、航空公司、邮轮公司、媒体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发布会。

万亿级市场:遨游网“如是户外”布局户外运动+旅行

近年来,户外生活方式盛行。数据显示,中国马拉松人口从30万发展到目前的500万,仅用了5年时间。行业预测,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从户外运动产品的人均消费来看,行业还有十几倍的增长空间。国务院46号文明确提出“引导发展户外挑战、徒步、营地、越野等户外活动”,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

遨游网此次推出的子品牌“如是户外”,定位为专业的户外旅行O2O平台,致力于做专业的户外旅行产品,推广全球户外运动文化,打造户外资讯、户外旅行、赛事运动、户外爱好者社区等业态。初期以跑步、马拉松、骑行、徒步等专业的户外旅行产品为主打,以自主和开放合作的方式举办特色赛事活动,进一步将融合专业户外运营资源、借力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技术,打造国内领先的户外旅行平台。

遨游网“如是户外”联合创始人韦飘飘曾跑过30多个国家将近40场的马拉松赛事,同时体验了全球越野跑、徒步、自行车、潜水、皮划艇、攀岩、登山、帆船、高空跳伞、滑翔伞等户外旅游项目。2014年成立环球跑公司,为韩国济州、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德国、匈牙利、加拿大、新西兰等十几个国家旅游局推广户外旅行项目,具有丰富的赛事咨询、推广、运营管理经验,她表示,“户外运动在中国发展近十年之久,近两年户外旅行发展迅猛。‘如是户外’是专业户外团队与遨游网旅游团队、互联网团队的一次携手原创。‘如是户外’倡导‘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行走于自然,与世界对话’的户外旅行生活方式”。发布会当天,“如是户外”重点推出“乌镇童玩跑”、“骑行台湾”、“不丹徒步”等特色户外体验产品。

旅游创客:遨游网+开放战略打造新生态

谈及“如是户外”的诞生,遨游网CEO骆海菁称,“如是户外”是遨游网内部创业孵化项目,是“遨游网+”引进人才、内部机制创新的首个孵化项目。通过人才引进、二元组织、互联网资源投入等方式,在半年内实现项目从创意策划到团队搭建、技术开发、产品整合、网站上线、自主赛事乌镇童玩跑等全流程工作。

骆海菁表示,“如是户外”是遨游网创客文化的体现,是中青旅以遨游网为互联网引擎进行O2O创新的一个典型案例。遨游网对“如是户外”呈开放心态,初期以合伙人、股权激励等方式进行团队机制创新,未来将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携手实现对目标市场的快速拓展。

中青旅执行总裁焦正军表示,本月初,中青旅以公司文件的形式,向全员发布了内部创新创业通知,鼓励员工基于“遨游网+”进行旅游生态圈的创新和创业。中青旅承诺员工创业项目一旦内部通过,单体项目将获得公司近百万的“天使资金”支持,并视情况由遨游网对项目进行互联网+孵化,这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环境下,中青旅进行机制创新和旅游生态建设的重要动力。

重度垂直多元化 中青旅上海第二总部聚焦大华东市场

本次发布会的另一亮点是中青旅宣布在上海成立第二总部,并由中青旅执行总裁焦正军兼任第二总部总部长。中青旅上海第二总部将聚合中青旅旗下“百变自由行”、“团缘游”、“耀悦高端度假”、“中青旅会展及联科公关服务”等细分市场的多元业务,在深度垂直的线下专业优势基础上,重点实施以遨游网为龙头的平台化、网络化、移动化O2O发展战略。

在焦正军看来,旅游服务具有天然的属地化特点,本地服务显得尤为重要。中青旅将上海公司升格为第二总部,不仅仅是组织机构的调整和变革,更意味着上海将成为继北京之外,成为中青旅发展旅游产业链及投资的核心平台。焦正军表示,以规范、品质和创新为特征的中青旅,借助“遨游网”的互联网龙头效应,凭借一以贯之的真诚服务和优势产品,一定能够打动上海的消费者,成就一段中青旅自己的“上海滩传奇”。

据悉,中青旅上海第二总部办公地址目前已整体搬迁至杨浦区文通大厦自购楼层。

遨游网CEO骆海菁:遨游网 生态圈会诞生更多的”如是户外“
遨游网CEO骆海菁:遨游网 生态圈会诞生更多的”如是户外“
小朋友向嘉宾发送”如是户外“乌镇童玩跑邀请函
小朋友向嘉宾发送”如是户外“乌镇童玩跑邀请函 
中青旅执行总裁焦正军:在上海再造一个中青旅!
中青旅执行总裁焦正军:在上海再造一个中青旅!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