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海外游学迎来暑期最高峰 游学教师带团经验大揭秘

2015年07月31日08:44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外游学迎来暑期最高峰

  ■国际航班飞行时间长,戴隐形眼镜会不舒服

  游学教师带团经验大揭秘,行李准备、财务携带、意外救援一个不能少

  暑期游学从7月初已经集中启动,目前已至最高峰期。记者了解到,省会多家留学机构,如新东方、津桥留学、金吉列、启德教育等都纷纷在这个假期推出了游学团。第一批游学团已经陆续回归,老师学生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接下来还有不少团要出发,学生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本报记者 史赞赞

  ■带个相机,但价钱不宜太贵

  ■学生边看资料边参观

  ■准备一些国内常用药品

  ■飞行时间长,框架眼镜比较舒服

  ■刷卡消费方便,但注意使用安全

  收拾行李有讲究

  刘静 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国际游学部主任

  马上就要开始国际游学之旅了,学生难免会紧张、兴奋,此时我们应帮助他们做哪些准备呢?首先,当然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海外游学有开心快乐,但也会经历一番辛苦,毕竟是自己人生的第一次远行嘛!

  其次,在出行物品的准备上,家长要和孩子一起动手,一定不要家长单方面上阵,帮助他们准备适量又必需的行李装备。要知道,下面这些必备品可一定要记得带上哦!

  第一,金钱。一方面建议学生不要携带大量现金,400—500当地货币即可,若有其它购物需求;另一方面建议带一张与学生性别相同的家长的信用卡(VISA或万事达),注意资金安全的同时,一定要向开卡银行咨询紧急挂失方式。因为中国的信用卡到了国外,大多数商店只需签名不需密码就能用,所以一旦遗失,就要马上给银行打电话挂失冻结;还有对于一些不能在国内直接兑换的货币,如新西兰的纽币,需在国内先兑换美元,到新西兰后,再以美元兑换纽币,因此,千万不要直接携带人民币出境,在境外两次换汇手续费高且非常不方便。

  第二,电子产品。建议带上一部开通国际漫游的手机,存好带队老师的联系方式,还要一部相机,及对应的防水袋,国外生活的点点滴滴都要记录下来哦。

  第三,换洗衣物。最好能提前查询目的地该季节天气,衣物以舒适、易洗为原则,鞋类以舒适为原则。

  第四,药品。根据自身情况,为防止海外药品与国内药品的区别,且海外一些国家对抗生素药品管理极其严格,建议准备一些国内常用药品,如感冒药、消炎药、退烧药、抗过敏药、肠胃药、晕车药等。如有特殊药品需提前申报,所有药品建议携带外包装,并带有相关说明书。

  特别提醒:

  1、收拾行李以孩子为主。在收拾行李时家长要和孩子共同完成,且孩子为主,家长为辅,这样才能让孩子清楚都带了什么,放置在了哪里。同时,行李不要收拾的太满,以防孩子在海外准备回国时自行收拾行李,同时又有自己喜欢的纪念品,装不进行李箱的情况发生。

  2、海补游学小常识。海外和国内可能会有一些生活习惯上的不同,如海外大部分酒店或餐厅的服务员是收取小费的,而国内学生大部分对如何给小费,该给多少完全没有概念,出国前可通过网络或领队老师初步了解一番,以做好相应的准备。

  3、守时很重要。国外游学是集体行动,所以不论哪个环节,都一定要严格遵守时间,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防止迷路、掉队等情况出现,手机更要随身携带,保持电量充足,方便随时联系。

  团队意识很重要

  李年帅 津桥留学河北分公司市场总监

  我7月6日出发带游学团到加拿大,7月20日回国,5位老师带40名学生,还有司机师傅、导游、外教老师、寄宿家庭成员共同协助,游完全程。

  本次游学团以初中一年级学生为主,孩子们年龄虽小,但每人都带了又大又沉的行李箱。在石家庄通往北京的火车上,我们的包箱摆满了行李架,原本一个轻松愉快的旅程,却仿佛一场负重的行军。好在孩子们兴致高涨,一路上都畅想着国外的新鲜生活。

  下火车时,我检查有没有东西落下,在学生的座位上看到遗忘的火车票。到了机场,搬完大巴车上、左侧仓的行李,我又检查了一遍孩子们的行李架,并没有发现落下东西,就放心地让大巴车开走了。待到孩子们都站好了队,满身是汗的我去队伍后端拿自己的行李箱,却发现司机师傅早已载着我的行李将车开走了。此时,站在队尾的小女孩悠悠小声说,“老师,我刚才看到角落里有个行李箱!”我马上拿起手机拨打司机师傅的手机号,不通,后转播另外一个号码,通了,师傅确认后又返程为我把行李送了回来,一场小小的乌龙事件才算结束了。

  游学过程中,孩子们除了开心地学习,也常常出现丢三落四的现象。如从Canada’s Wonder Land(中文名字叫做“奇幻乐园”,加拿大最受欢迎的主题公园)出来的时候,一名同学把腰包丢了,里面有信用卡和几百元人民币,另外一名同学说把外套丢了,万幸的是后来都找到了,但难免耽误了时间,影响了心情。

  特别提醒:

  1、团队意识很重要。游学团本身是一个团队,考验的是每个成员的合作互助的精神,教师也是团队中的一员,要和孩子们打成一片,成为朋友,彼此关心,互相帮助。

  2、轻装前行。第一次独立远行,家长一定会有这样那样的担心,但一定要优中选优,为孩子准备合适的行装,且要分门别类,避免翻箱倒柜错误百出窘况发生。

  3、随时确认行李。建议每离开一个地方都要检查一下是否有东西遗落,避免发生浪费时间和影响心情的事情发生。

  4、保存多个联系方式。与队伍走散或发生其他意外情况时,要第一时间与带队工作人员联系,所以一定要多保存几个带队老师的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