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国游客境外游:年轻人比例逐年加大

2015年07月31日14:0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游客境外游:年轻人比例逐年加大

主做全球酒店预订业务的好订网(Hotels.com)近期发布了第四期《中国游客境外旅游调查报告》。报告称,中国出境游热潮正不断席卷全球,且这一趋势仍在延续。中国出境游游客整体趋势开始呈现年轻化、思想独立、精通科技和资金充裕等特点。

该报告认为,偏爱高科技产品、年龄在18-35岁的中国年轻群体的影响力日益壮大。59%的受访酒店经营者表示,在过去一年中,他们感觉到年龄在35岁或以下的中国游客有所增长,且该趋势还在延续。这一增长态势在亚太地区则更为显著,78%的亚太区受访酒店称年轻人群比例在过去一年中有增长。

高消费群体显著增加是境外旅游企业对中国游客的统一评价。该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境外游游客的日均消费(包括住宿)达3324元人民币,其中绝大部分花费都用于购物、餐饮和观光,而前10%的游客日均消费达1.38万元人民币,是前者的4倍。前5%的游客日均消费更是达到了近2.1万元人民币,是普通游客的6倍。而新西兰、瑞典和阿根廷的受访酒店明确表示,中国游客是花费最高的游客群体。

利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搜索预订行程已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的常态。该报告显示,在过去的12个月里,80%的中国出境游游客通过手机、台式电脑以及笔记本电脑预订和规划行程,该比例在去年仅为53%。此外,约有一半的游客称会通过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来规划和预订行程,2014年该比例仅为17%。

好订网大中华区市场总监庄佩芙表示,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的巨大潜力,已让中国境外的旅游企业深刻意识到,必须完善自身服务和产品,才能更好地满足中国出境游游客的需求。境外很多酒店都已提供了中文服务人员、适合中国游客口味的早餐以及免费的WIFI等,以迎合中国游客的消费习惯。在此背景下,好订网也加速进军中国的步伐。早在2009年好订网就推出简体中文网站,之后推出移动端应用程序,此外,好订网还与支付宝进行合作方便中国消费者支付,并推出“住宿奖励计划”和“最优价格保证策略”,通过本土化的方式打开中国市场。

据悉,此调查报告是好订网授权著名的市场调查和市场信息及业务分析公司IPSOS,以抽样调查的方式,于今年5月对3000名中国出境游游客和全球1500名酒店经营者进行了在线问卷调查后形成的。所涉及的酒店分布于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等28个国家和地区。(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编:司嘉琦、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