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凉夏”后迎“烧烤模式” 江西多地发高温预警

2015年08月01日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历史记录“凉夏”后迎“烧烤模式” 江西多地发高温预警

  在度过罕见的“凉夏”后,本月末,江西终于迎来“烧烤模式”。31日,江西十余县区发布高温预警,日最高气温升至37℃以上。

  7月以来,江西省出现罕见的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其中,7月1日至9日,江西全省平均气温为23.9℃,偏低4.4℃,创1959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新低。

  在中国“四大火炉”城市之一的江西省会南昌,6月“日渐嚣张”的暑气被7月的阴雨天气“浇灭”。气温一路走低,最低气温跌破20℃。

  大街上,不少爱美的女生外套与超短裙“混搭”。

  最新监测数据显示,7月1日~29日,江西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31℃,排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同期第1低位。

  进入7月最末几天,江西终于开启“烧烤模式”,江西省气象台多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7月31日,江西省北部十余县区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或高温黄色预警,局地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7月26日起,副热带高压控制江西。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一直到8月上旬,江西都将维持酷热“桑拿天”。

  气象台提醒民众,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记者 王剑)

(责编:张希、郑婷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